2020-08-31

來英國上班滿一年


我真的他x的脫胎換骨!!

我竟然會覺得打掃家裡很舒壓,每個禮拜吸兩次地板拖一次地,每天只要看到桌上地上有一點小屑屑我動不動就拿個小吸塵器到處吸吸吸,只要乾乾淨淨地就會讓我覺得好滿足。我最喜歡赤腳在木頭地板上走,我的腳完全沒有髒過。我以前住家裡40年都沒自己打掃過 (我爸媽肯定抱頭痛哭)

我現在最愛的事情就是在花園拔雜草,工作壓力大一直被電,我電話會議之前都會很緊張,然後就去拔個一圈舒緩一下壓力。

撇開工作跟最近失去車子&自由的爛事,大家應該也能看出,我生活得挺有滋有味的,即使關禁閉期間生活受限工作壓力大心情不甚好,但是我總有辦法讓自己活得舒服開心。


回顧這一年,我的生活技能有了驚人的進步。我學會煮飯、洗衣服、打掃、組裝家具、修各種奇怪的家電、解決一堆生活難題。然後我把我的生活打點的精彩漂亮,繼續我的花藝跟縫紉,拓展室內植物、戶外花園、蔬果種植。中間其實我也沒有少玩過,除了關禁閉期間我的周末幾乎都在方圓百哩內到處觀光趴趴走。

我真的是來英國之後才開始看著說明書,學習瓦斯爐、電鍋、洗衣機、吸塵器、洗碗機、熱水器、各種家電跟DIY電動工具要怎麼用、在花園弄點簡易木工也不是問題。現在一切得心應手,別說我的親朋好友驚呆了,連我自己也無法想像。

重點是,靠腰歸靠腰,我全部靠我自己一個人搞定。除了需要專業跟體力的危險工作花錢請人來做,我一次都沒有冒出任何要找個男人來靠的念頭。而且,很多事情我不只是勉強做到,我還能做的超出一般水準。

我搬出國的時候已經有了一定的經濟基礎跟生活品質,我唯一的標準就是,我的日子絕對不能過的比在台灣克難 (大家也知道我在台灣的生活有多奢侈高標準)。我是外派,不是外勞,如果出國需要犧牲勉強、會讓我的生活品質下降,那就是不值得!

我煮飯的程度已經遠超過為了求生餵飽自己而已,我不是烹飪部落客要做最有創意的料理或是拍最漂亮的照片。我就是愛吃,不想吃的勉強忍耐難以下嚥,所以我就努力研究怎樣自己煮的輕鬆吃的開心,東西式飲食都能兼顧均衡滿足我的口味。

一個人生活沒有朋友寵物家人、尤其過去半年在病毒的威脅陰影下要100%獨處,唯一能讓自己開心的就是之前培養的興趣嗜好。從我2004年開始玩拼布、2006年開始寫部落格、2014年開始玩花,我就一直告訴大家,在業餘培養一個能讓自己對生活有熱情的興趣嗜好很重要,而且是那種會忘記時間全心投入想要搞到很專精的那種。
這些嗜好讓我台灣就活得很精采暢心,本以為離開台灣差不多也要告一段落放棄了,我是真的萬萬沒想到在這全球都難過的時刻,我的嗜好讓我在壓力最大的 lockdown 期間不只不無聊悲觀,還充滿樂趣與盼望,救了我一命讓我繼續撐下去。

此外,我一直以來都非常享受一個人出遊,一點都不會寂寞孤獨,開著車自由自在到處亂闖,不用妥協不用遷就。想想之前在英國念書時出去玩不停趕飛機追火車緊張狼狽的要死,現在有四個輪子 (但是沒有屋頂) 多逍遙方便。我還是很懷念跟孽徒、雙胞胎、家人一起開心出遊毫無節制歡笑打鬧的日子,但是過去20年我早已習慣一個人環遊世界,很能獨立自處解決所有難題。

我很想家人,不過他們可以放心的是,我日子過的不比在台灣差,甚至還有長進。我在台灣就是被周圍人伺候的好好的、脾氣很大、我行我素、對生活金錢完全不負責任的千金大小姐,也幾乎等同是活了40年的殘障。現在我一切生活自理的非常好,當初本來還想請幫傭來整理家務的,現在我全部都可以自己來還樂此不疲,從刷馬桶、吸地板、清垃圾、掃蜘蛛網、刷洗瓦斯爐流理台、挖土拔草抓蟲,得到很多滿足跟成就感,我真的100%照顧負責自己的生活起居。而且待人處事謙沖有禮,從不發脾氣。(這好像是應該的?)

唯一不滿意的就是醫療,這真的不是我能掌控的,尤其這半年碰到中國瘟疫嚴重壓縮其他醫療需求跟資源。雖然公司也提供我很好的私人醫療保險,只是我不習慣在國外看醫生,還是想回台灣有我醫療紀錄的私人醫療機構做整套的健檢照護。

我這一年的成長遠超過過去40年,真的就是這麼誇張。我不是沒在國外生活工作過,只是這是我第一次這麼被孤立地放養在鄉下什麼都得靠自己,而且苦海無涯沒有盡頭沒有期限沒個盼望沒法預測,哈哈哈~~~

我一身功夫都學全出師了,老闆... 什麼時候放我走...? (老闆說:有我陪伴說笑很開心,還想多留我幾年,等總部交代的工作學會了他才敢放我走~) (我不要啦~~~!!!)

照片是我花園裡某棵超巨大的向日葵,不是我種的,應該是小鳥或風帶來的野花。現在非常強韌地落地生根,這幾天狂風暴雨都摧殘不了它,等待時機一出太陽就瞬間努力綻放。我要好好學習這野花的強韌生命力,再寂寞再艱困也擊垮不了我!! 我會默默偷偷曖曖內含光地長大,然後突然迸出最大最亮眼的花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