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04

英國花藝課 - 手綁花


這個月的花藝課本來老師安排直接在戶外花圃裡上課,就可以維持安全社交距離,可惜當天剛好碰到下雨刮風,只好取消改期,改的日期我無法參加 (因為我跑去倫敦剪頭髮了哈~),老師就問我要不要學費抵花材幫我準備一桶花,給我一些指示,一樣可以回家弄手綁花。



我整桶花帶回家之後,稍微處理一下,材料非常豐富,有一半我叫不出名字來。好像也好一陣子沒練習手綁花了,還好沒有太生疏,螺旋腳一次完成,幾乎不太需要調整,修剪一下花腳就放進花瓶裡了。



之前有過證照考試的洗禮,手綁花真的不是太大問題,加上這位老師的風格就是非常鄉村自然風,幾乎沒有很明顯的視覺效果大花,都是可愛細碎的中小型花朵,十幾種花材湊在一起,所以隨性綁綁反正... 一坨花就對了,哈哈~








我之前提過這邊上課是直接去老師的花田裡自己剪喜歡的花來用,這真的是絕無僅有的體驗,加上老師一直有在分享他經營切花花圃的心得,所以我就趁去拿花的機會,問老師要不要接受一下我的訪問,台灣一定有很多朋友對於獨立經營的花圃很好奇。



所以老師就帶我去繞了一圈她的花圃,我也問了很多的關於種植經營、英國的切花產業的問題,整理一下過幾天分享,敬請期待啦~



然後... 我之前綁的花圈有些材料都是跟這個老師拿的,她個人很喜歡乾燥花,不過在英國的應用沒有很廣,所以看了我的花圈之後,極力邀請我去跟她一起開課,要將秋季乾燥花圈排入每月課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