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07

Eden Project 伊頓專案/伊甸園計劃


Cornwall Day 2 天氣開始變成多雲時陰,一則以喜 (不用怕熱怕曬)、一則以憂 (拍照不好看)

第一個景點來到 Eden Project 伊頓專案/伊甸園計劃,大推大推大推!! 門票非常不便宜,£28.5,不過單次跟年票是一樣的價格,所以如果住在康瓦耳或是極愛康瓦耳一年要去三次的是超划算的。我雖然也是換年票,但是 我這輩子絕對不會再去康瓦耳了!!

https://www.edenproject.com/



這個地方跟新加坡的濱海灣花園 (Gardens by the Bay) 很像, 我當年去逛的時候就非常喜歡,這幾年一直想帶家人跟摸妹家的小朋友去逛。

整個伊甸園計畫是個超級大的人造花園,位於山谷中,有戶外跟室內,最驚人的就是好幾個巨大溫室組合起來的兩大花園,模擬了熱帶雨林 & 地中海環境。戶外也是個超級大的綜合植物園,有各種池塘、花草帶、日式花園、跟各種野生動植物。



現在基本上為了防疫都是單向通行 (one-way system),沿著設計好的路線一路逛下去,可以把每個場館跟花園串起來,逛的非常舒服。我一早就去了,其實遊客還滿絡繹不絕的,不過我好像是第一個走進去的 (因為其他英國人都是先找桌子草地野餐),拍照幾乎都沒人啊~


我其實沒有去查英國的伊甸園計畫跟新加坡的濱海灣花園哪個比較大,但是我兩個都很喜歡,因為真的可以看到非常多的植物,都被照顧得很好,動線跟景觀設計也非常友善,觀光價值很高。我猜各位去新加坡真的比較方便,語言也通東西也好吃。英國… 就算來了也不可能專程去康瓦耳看這個吧… (而且看熱帶植物多肉稻米香蕉鳳梨這些對英國人很新奇對我們住台灣的很普通啊~)



這邊的熱帶雨林溫室裡有很可愛的鳥Roul-roul Partridge 冠鷓鴣,都被戲稱叫做芒果鳥,因為綠色的母鳥長得真的很像一顆掉在地上的芒果。逛的時候他們就在腳邊走來走去,超可愛。


要離開的時候一直看到有空中飛人飛過園區,嚇死我查了一下,靠腰,旁邊有個超刺激的極限運動公園,有空中飛人、高空盪鞦韆、自由落體、空中步道、超大超高彈簧床,光看我都腿軟,好想玩啊!!! 我當初規畫行程怎麼沒看到!? (難道要再去一次康瓦耳!? Oh~ No! Not Again!!)

https://hanglooseadventure.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