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21

史詩般的災難 - 網路預約路考


我道歉、我嘴賤,我現在遭到報應了。🤦

之前看台灣新聞,什麼口罩實名制第一天就大當機、領振興三倍券第一天就排隊到天荒地老,然後猛罵政府。我當時狂翻白眼想說,你們是在急個屁啊,晚兩天領會怎樣?

英國路考一直沒開放報名、我離駕照過期的日子一天天逼近,後果有點不堪設想 (我真的不敢去想 😱),所以我是急得要死。好不容易政府通知8/21禮拜五早上8點系統開放可以開始預約路考,我緊張到整晚沒睡。設好鬧鐘早上7.50起床開始刷網站準備搶報名,連我老闆都怕我睡過頭,還傳訊息問我起床報名了沒。

英國政府真的不會讓人失望意外,網站遲遲到8點半才開放,然後就馬上呈現天長地久的當機狀態。




點進去要報名,等很久之後最常出現的兩個畫面就是「502 Bad Gateway」跟「504 Gateway Time-out」,看了上百次之後我開始懷疑,英國人講話拐彎抹角話中有話,是我英文不好這兩句話有其它我不知道含義或秘密通道可以點進去嗎? 🧐 然後就要不停退回首頁重新開始,又是個天長地久的等待跟真心換絕情的無回應。就算有時僥倖可以挺進下一頁選考試類型,也是點下去就等到當掉過時,然後就又回頭重新開始。



要完成報名總共有9個步驟&頁面。我從早上8點刷到下午5點,兩台電腦+兩隻手機輪流狂刷 (我猜大家都這樣而且全家一起幫忙刷才造成過載吧)9個步驟我最遠闖關到步驟4選考場,伺服器就走火入魔再也不給我打怪了~ (重點是步驟3選日期根本是唬爛的,只開放6個禮拜,還要日期+考場都有空位才行)




而且到10月底前所有日期&考場全都滿了,我甚至擴大搜尋到開車3個小時外的鬼地方,都沒位子。(考試是要包教練出場半天一起陪考的,所以還得看教練當天有沒有空檔,一個教練10幾個學生要考很難喬的)

我瘋狂refresh到電腦手機全部因為網路安全因素被deny access然後IPblock住了,只好放棄收工🔥。正想去考試主辦單位DVSAFB留言抱怨,結果發現早就被抱怨到抄家了,所有人都整天上不了網站、大家都被封鎖,然後DVSA一直到下午四點半才貼文說,因為前所未有的流量過大導致網站當機一整天,禮拜一再開放。啊~~~ ! 🔥 更是被罵死,幹嘛不早點講,一堆人浪費一整天的時間狂刷網站都沒辦法報名。(而且只是把今天的狀況複製貼上到禮拜一大家再來一次啊~) (我還要不要上班啊!!! 🔥)




老闆一直奪命追魂問我報到名沒、要不要幫我刷網站,我直接跟他說我很忙你不要來亂啦! 秘書、人事部、我的手下、甚至公司車管理部也非常害怕我報不到名,大家都想幫我刷網站,靠,這樣會更擠吧?

全黨 (公司) 救一人,大概就是這種感覺。不過我沒時間細想到底是我人緣太好、還是我老闆的淫威太可怕。🤭

下班前老闆小心翼翼打電話來問我狀況&心情如何,我說反正就是全英格蘭大當機,那就只好暫時休兵改日再戰。一整天我完全沒辦法上班什麼事情都沒做、就是不停在刷網站,超浪費我的時間,接下來每天大概都會是這樣,叫他記得去跟監理所追討求償白付我的薪水。🤷

他還問我,那要不要過幾天改去報名威爾斯跟蘇格蘭的路考,還沒開放但是人比較少應該比較好報名,再遠他都願意親自開車載我去考。靠北咧~ 我完全沒有感動或眼睛冒愛心,還冷冷跟他說,蛤? 去路考我需要的是我的教練,你沒用又幫不上我的忙跟去幹嘛啦? (這幾天每天都下午後雷陣雨我真的要小心被天打雷劈~) (而且路都跟康瓦耳一樣很小條我也不敢去考 🤭)

我真的很佩服我自己,怎麼碰到這麼賽的事情我還這麼有幽默感...

反正休息一下,禮拜一再戰~! 不然咧? (我也不知道,還沒時間想)

------

不是啦,其實我是個能夠很快接受現實然後趕緊想辦法解決的人。壞事噩耗發生的當下,我不見得能冷靜、我還是很情緒化,但是卻可以馬上做好最壞的打算然後就開始 work on solutions,而不是在那邊鬼哭神號抱怨幹嘛的。等我靜下來消化完情緒後,我會用寫FB分析抱怨,因為透過文字敘述可以讓我比較理性有條理邏輯。我非常不喜歡聽別人的安慰幹嘛的,對我沒用我也不會被感動。(大家可以省了)

所以其實我一直都很 chilled 在處理所有危機,然後也會盡量正面幽默地面對這些很扯的事情,需要幫忙我自己會提。可是我老闆就是不見得搞得清楚狀況又一直想要幫忙 (這些歐洲人不會懂我們這種 rest of the world 的人所有居留簽證要跟當地政府打交道的事情有多麻煩複雜)、然後一直跟我說他對我的處境感到同情又抱歉,也會偷偷跟我罵英國政府很蠢很笨很沒效率怎樣怎樣 (因為他也在辦一些居留手續)

我到後來直接跟他說,老闆,其實我很冷靜平淡沒啥感覺,因為我真的遇過更糟糕千百倍的事情,但是你的同情跟抱歉反而讓我覺得我好像真的很悲慘可憐的樣子。我一個人如果要能夠在國外生活,其實不需要這些負面的情緒,不然我日子會過不下去。我們把彼此當家人,你的關心不用說我絕對都知道,需要幫忙我一定會開口,可是我現在的日子充滿了史上未有的不確定性,我只想好好處理今天要處理的事情,明天跟以後的事情那就等明天再說。

(真的要幫忙就趕快幫我找下一個工作啦!! 千萬不要捨不得放我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