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4

我種的野花野草


最後一眼看一下我的野花野草們。

Garden on a Roll 周末會到,所以我就開始把花床上亂種的 wild flowers 全部拔掉。大部分都開花了,我也都看過滿足我的好奇心了,就全部連根拔除。

拔草真的非常紓壓,我現在只要工作壓力大、重要會議前,我就出去拔個幾棵,超過癮的!! 而且我的野花都長很高很強壯,要很用力才有辦法拔除,兩天的量就把我的綠色大垃圾桶全部裝滿,好有成就感。

(三色堇是非常好添色的花,好種好長又有非常多不同的顏色混合,一個禮拜就可以長很大很茂密開很多花,歐洲的陽台跟懸掛在戶外的花籃裡很常出現三色堇,又很便宜,大推)



然後每天耙土翻土,只要有點小雜草就得趕緊拔,不然這些野花草真的生命力很強韌,根沒除乾淨的話,只要下一場雨,隔天就會瘋狂飛快長出一對可愛的葉子來迷惑我,嘖...



其實這些小花都很可愛,不過就是葉子很多長很高但是花很小,所以觀賞價值比較低。我去康瓦耳逛了十幾個花園之後學到了,wild flower meadow 在野外整大片會比較好看,自家花園小小的,沒辦法這樣種,看起來真的就會像雜草。herbaceous border 的花要挑過種起來才會精緻好看又像漫不經心。



我討厭熱跟曬太陽,但是可以每天趴在我的花園花半個小時拔草翻土,全身弄得髒兮兮的我都無所謂。而且現在我不怕各種蜜蜂飛蛾昆蟲蚯蚓了,看到他們來我會覺得很有成就感,代表我的花園照顧的非常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