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30

吸到睡著


這隻蜜蜂一大早就停在我的向日葵上 (卡在兩片花瓣中間) 不動彈。我本來以為是死在我的花上,去檢查了好幾趟,看他都有稍微動一下翅膀、抬一下腳,應該是活著。

到中午他還卡在那,我再去關心一下,還輕輕用手指摸摸他背上沾滿蜜的毛毛、推他一下,他也沒嚇跑,就挪一下屁股、眼睛轉轉、吸兩口蜜,然後繼續卡在那。

看樣子是累了,躲在這睡覺。還好下午睡飽就飛走了~

這些蜜蜂真的超級可愛,毛茸茸胖嘟嘟的,常常看到他們觸角、腦袋、手腳、身體全部都沾滿不同顏色的花蜜。

我種花真的都是為了這些蜜蜂~ 千萬不要絕跡啊~

現在我不怕蜜蜂、蜜蜂也完全不怕我,我靠近拍照他們不會嚇跑、有時候飛著繞著還會停在我身上,我們相處很融洽~ (就跟本社區那些阿貓阿狗對我的態度是一樣的)

農業新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