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7

學院派自耕農的辣炒海鮮空心菜


是的,我自己種的空心菜收成了!! 不小心多放了兩天 (因為我忙著在K書準備駕照筆試) 稍微老了一點,而且老實說我跟空心菜不是很熟,不管是活著or在市場賣的型態我都沒看過 (我每次看到都已經是燙青菜的型態 🤷‍️),所以也不是很清楚長夠大可以收割了沒...



我沒有很愛吃空心菜,所以蟲也不愛吃,好加在完全不需要防蟲網也沒有被蟲咬平安長大。我就土面上1cm的葉莖剪下來,剩下的會有側芽繼續長就可以繼續吃。(Y型葉子好可愛)



量沒有很多,下次我可以多種點。不過適合空心菜生長的溫度是15~30度,越高溫越好才會長得快,15度以下就不發芽不抽高了,所以在英國頂多種到10月就沒辦法種。而且不耐霜凍,10月起晚上結霜根莖就會死翹翹,所以我再種也沒幾天了,這批吃到不會長就結束,明年4月再重新播種繼續種。





我拿來用辣豆瓣醬炒海鮮,再配上一碗台灣的麻辣乾拌麵,就是快速簡單的一餐。一入口,久違的空心菜味,好想家啊!! 我已經整整一年沒回家了!!! 什麼時候才能開放解禁放我自由回去啊~~

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自己種空心菜,完全有機無毒,好有成就感。(等了一個月才吃到這麼一咪咪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