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25

我失去了我的車


噹啷!! 噹噹噹啷!! 當我覺得「我的人生&處境還能再更糟嗎?」的時候,老天爺永遠不會讓我失望。

入境英國滿一周年,收到一份大禮:我失去了我的車!! (等於失去了我的雙腿!!)

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 我怎麼還笑得出來? 因為太震驚了我一時哭不出來啊~~~

入境英國滿一年,我就不能再使用我的國際駕照,但是要住滿六個月才能申請臨時駕照,阿就 lockdown 完全來不及申請&考試換成英國駕照,所以國際駕照失效、保險就跟著失效、我就不能領用公司車。(英國沒有保險不准上路罰很重)

我有臨時學習駕照,但是公司規定不是正式駕照不能使用公司車,所以駕照失效保險到期當天,我含著眼淚把車開進公司,乖乖把鑰匙交還給一臉同情抱歉的人事部跟公司車管理部門,握拳轉頭瀟灑離開。

我一整天在辦公室鐵青著臉不想講話 (還完車還馬上忍耐著情緒裝作若無其事跟老闆one on one),但是真的越想越氣,下午氣到忍不住快掉眼淚了我就提早離開,走路半個小時再去搭一個小時的公車回家。從大太陽到大雷雨,邊回家邊哭,到家後整個累癱。心更累。

老闆打電話不想接傳訊息不想看,我真的已經在爆發的邊緣。讓我先冷靜一下免得口出惡言或是提出辭呈。

我其實兩個禮拜前被人事部告知時就有心理準備,老闆也忙了一個禮拜到處打電話去問可不可以延長國際駕照使用期限、寫信去監理所威脅利誘要幫我提早卡一個考試的位子。我也盡量看開點幽默以對在人前還是笑咪咪的若無其事,但是真的到了完全無計可施只好放棄的這個 moment,我還是覺得萬分委屈。

越想越氣我腹內的火越燒越旺,各位不用給建議來當砲灰了,所有的規則我都摸熟讀透了,能想的能做的以我聰明的腦袋+超強的關係+奸巧的手段都努力掙扎過了,還是只能把車繳回去。

人生無下限
悼念我的帥氣紅色敞篷跑車
我恨死噁爛中國製造傳播來害死全世界的瘟疫

我到底在哭什麼呢? 大部份是因為委屈,看著我十多年的老網友應該知道我是個多聰明樂觀有鬥志又獨立堅強的人,最近加入的網友也看著我到英國這一年來有多認真努力工作多會過生活。

我真的很融入毫無違和感地過著英國的生活,我跟手下鄰居這些純英國人相處得非常融洽他們也都很接納我,我雖然小有抱怨嘲笑但是基本上我很正面積極地享受在這邊的生活。

但是就是時不時政府會給你個迎頭痛擊,明白告訴你,你就是個外國人,你就是三等居民,現在開放延期的條件英國公民優先、其他歐盟國家第二,然後再看情況一個國家一個國家開放,還輪不到你,繼續慢慢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