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31

童年的炸年糕

我訂的那批台灣味裡有一盒 紅豆年糕,因為小時候每年過完年摸媽就會把拜拜過的年糕包餛飩皮炸給我們吃。我真的非常想念那個味道,可是我已經30幾年沒吃過了,因為每次叫摸媽炸她都不願意。


所以我就打算自己做。阿不過我在亞超買不到餛飩皮,只好用餃子皮,然後自己再桿更薄。



我也沒包過水餃 (從來沒加入過華人聚會在海外包水餃,明明亞超賣的水餃都很好吃啊幹嘛自己包),查了網路才知道要用水黏合餃子皮。



然後我也不喜歡deep fry,太油膩炸完的油我也不會處理,所以比較像是用煎的。


煎好之後外皮酥脆、內餡Q軟,好吃好吃~~~ 完全就是童年時的記憶與味道,還少了油膩~~~


後來我又去買了超市現成的酥皮來包,味道又變的完全不一樣,酥皮鹹鹹的,會中和一點紅豆年糕的甜味,口感也就是酥軟,也不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