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26

台灣同事的秘密耶誕禮物

(耶誕節過不完) 叮咚~

台灣同事秘密寄給我一箱零食,真的很驚喜(),快遞來按電鈴的時候我先是抱頭哀嚎,又買了什麼我怎麼不記得了~~~

打開後大笑,果然就是好朋友,都不是救命用的物資,而是為了娛樂我用的各種零食:我以前愛吃的餅乾糖果蜜餞、吐司君的奶酥粉、無敵剝皮辣椒味噌醬、高級美福超市買的湯料包。 


🍬 🍬 🍬 🍬 🍬


我覺得是這樣啦~ 疫情一開始一定都是家裡寄來的救命物資,口罩啦藥品啦~ 然後開始就是安慰我的各種零食,然後就越來越爆笑的各種無厘頭禮品跟娛樂品。我收到總是非常開心哈哈大笑,我的親友果然都跟我一樣有幽默感。現在都是些奇特的料理食材,代表真的有在關心我的生活追蹤我的近況,知道我閒到每天都在研究料理跟想吃什麼。

前幾天的新聞報的很誇張,很多親友都很關心我。生理上,反正我是絕對不會以身涉險讓很愛我的家人難過擔心,會好好保護照顧自己。但是心理上,真的只有長期單身在國外生活過的人我比較說的上話,他們才了解我的isolation有多恐怖難受。

當初決定出國工作,我是作好心理準備的,知道單身在外會很孤單寂寞辛苦,不過我覺得我心智夠成熟也很會生活找樂子,所以真的不是問題。只是沒想到整個世界會瞬間變成這樣,這個遠超過 lonely 寂寞,而是 isolated 孤立。

Mental well-being 其實才是疫情期間真的要注意的,沒有經歷過我這種生活的人是不會懂的。我自己也是邊掙扎邊學習,不停提醒自己我是為什麼而來? 我的目標是什麼? 停損點跟退路在哪裡? 評估衡量一下我已經算是很幸運的了,然後就是咬牙撐過去。

不過經過這八九個月,我就是變得更堅強,更會在侷限的生活空間跟範圍內調整出舒適的生活方法。(只要有網路讓我上FB靠么我就死不了)

我可以去申請什麼無人小島高薪徵求部落客島主之類的工作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