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7

學院派涮牛肉湯

這道非常簡單,就是純吃牛肉喝熱湯。唯一花時間的就只有把菜頭煮熟煮爛而已。


我用的是Waitrose的牛肉高湯罐,加入1:1的水,非常濃郁又完全不油不鹹,鹽等到最後煮好的時候自己加。牛肉也是Waitroseshort ribs牛小排,帶骨的但是肉質非常Q嫩好吃,我之前烤過幾次黑胡椒蘑菇牛小排,好吃到爆炸。😋


這次要切薄片,所以要先把牛小排去骨後冷凍半個小時,再拿出來切,才有辦法切薄。不過我忘了去骨而且刀子不是太利,加上實在很懶惰所以還是切滿大片的,哈哈~


先用牛肉高湯加上大量白胡椒粉煮菜頭 (我冬天很愛白胡椒粉的辛香味,喜歡味道更濃的可以加薑跟蒜,阿乾脆就肉骨茶口味啦~),煮爛煮熟之後再加鹽調味,然後煮滾把切成薄片的牛小排肉下去燙,看個人喜好熟度其實一下就可以撈起來了。


真的是要命好吃,那個short ribs真的肉質很棒,不管煎烤燙炒都很有彈性很好吃,我每個禮拜都會買一塊回來。🐂

我是沒吃過台南的牛肉湯啦,但是我覺得我做的也不差。

那個高湯罐真的完全出乎我意料的方便好用味道又棒,還有很多不同口味的,買買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