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09

Waitrose 超市

 

我如果進公司上班,就會下班順便繞去Waitrose超市買菜。因為高級好買很多~

Waitrose真的有點over-priced,他的生鮮蔬果肉類海鮮價格都比其他超市高,即使是同樣商品這家也很少作折扣,自然也就比其他超市貴。我來就是買些其它超市買不到的譬如說龍蝦跟其它海鮮、牛小排short ribs、高級的烹飪材料調味料、他們家自產的各種果乾 (我暫時可以頂住雖然還是非常想念台灣蜜餞)

    

而且我每天都要燉湯喝或吃熱湯麵暖身體,用一些他們自家產的高湯罐很省事;不然就是買沒有煙燻過的培根肉 (unsmoked bacon),本身就是五花肉,直接可以煮火鍋涮肉片真的很過癮,不然這邊很難找到肉店有刨肉片的機器幫我弄成火鍋肉片。沒煙燻也有分有沒有加鹽,我通常選無鹽 unsalted,不過我覺得沒有差很多,煮湯加麵涮過也不會太鹹。


我平常一個禮拜去Sainsbury's買一次菜,大概都20鎊上下兩大袋很簡單家常,去Waitrose一次都50英鎊阿只裝的滿一袋也吃不了一個禮拜,結帳時我都會愣一下,倒不是貴,而是超過卡片contactless的金額都得插卡輸入密碼比較麻煩,哈哈~

(英國以前是30鎊以下contactless疫情之後提高到45英鎊,我真的16個月只領過兩次錢各100英鎊而已,都是為了應付同事之間用信封集資買離職或生日禮物、或是老舊停車場只收硬幣、路上流浪漢要錢,現在錢包還有100多英鎊躺超過一年了花不掉


老實說我在英國的生活真的很舒服優渥,買東西完全不用看價錢,只要是我想吃的我就會買而且都會挑品質最好最貴的 (但是無法保證最新鮮啦~),我不用趁特價的時候多買一點、也不用等打折再去搶,更不需要等超市關門前或是到期即期品撿便宜,那種我反而都不碰。網路團購台灣食品我更是眼睛都不眨,有吃到我就開心,完全不在意價差或是代購賺多少。

連買龍蝦,櫃上特價的我不要,請他們另外幫我挑新鮮的。(阿結果拿回家還是丟冷凍庫是有差嗎哈哈哈~)  


衣服鞋子生活用品大部份也是,之前生活正常時我都平常去逛看到喜歡就買,絕對不會在折扣人多的時候去擠;現在是因為都線上購物如果不合我懶得退貨,所以如果某些看上的東西沒有急著要,我才會趁打折的時候網路買,這樣就算不合送人捐出去我也不心痛。



(其實是因為住鄉下+疫情影響近9個月,就算想花大錢也不知道可以去哪花)(連消化餅都出耶誕布丁口味的,真噁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