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06

英國花藝老師的耶誕圈

這就是我之前提到,國外很多圈都是用水苔圈當底去綁的。我以往綁耶誕圈的習慣都是使用新鮮的諾貝松或其他松柏類的綁在藤圈上,然後讓它自然乾燥,其實不會掉色太多香味依然很持久。


老師這邊最傳統的是使用剛剪下來的新鮮葉材果實,插在水苔圈裡,水苔圈跟海綿的作用一樣,每兩三天要補水,讓這些葉材果實可以從12月初持續保色活著一直到耶誕節新年結束這樣。


反正老師就是給了一大堆不同的葉材果實跟很自然風的裝飾品,也是一根線綁著然後邊加材料邊纏綁,只是要盡量把枝葉插進水苔圈裡再固定,所以比較耗時;而且水苔圈很肥又有空隙會縮,要綁緊也比較費力。


加上這些材料跟水苔其實很messy會亂掉土葉滴水甚至有蟲,我不想在我的餐桌/辦公桌上弄很難清,所以我是蹲在後院地上綁。真是要命喔~ 我已經等最高溫的下午兩點才踏出門 (只有3),然後三點多就天開始黑,我蹲著彎著腰狂剪狂綁要趁天黑前弄好拍照。冷到手非常不伶俐、腰酸背痛腿一直抖。


所以我完全不管圓不圓牢不牢,瘋狂一口氣綁了兩個,好不容易完工,手指頭腳趾頭已經沒知覺可能開始發黑了吧~


這種方法我之前作植物合植、多肉造型、水苔球的時候都是這麼作的,非常熟悉而且要養有根的植物很容易。耶誕圈就很少,畢竟圈是要掛在門上牆上的,不能太重以免掛勾掛不住也不能弄髒牆壁,而且澆水很麻煩,其實不是掛著澆水而是要取下來將底座泡水裡才是最周全保險深透的,這樣溼答答的實在很麻煩。


所以我這兩個沒有送人,收到的人不會顧會很麻煩失望,我也懶得每天照顧澆水,就掛在後花園的圍籬上,反正每天早晚都有晨露結霜,下點雨濕氣也重,比較不會枯的那麼快,就給它放天養吧~

 

🌲⭐️ Moya's Christmas Workshop 🎅

(真心愛上了我的GLC,很好載貨啊~)

(老闆要是看到我後車廂有多髒一定會捏死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