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25

我的專屬布耶誕球

老闆又邀請我今年我去他家過耶誕節,還跟我說以後不管我去了哪個國家,只要我想都可以每年飛來跟他們一起過節。他的太太也說,想要把每年跟我一起過節變成一個傳統,所以問我有沒有什麼東西想掛在他家的耶誕樹上,可以帶去。

我超感動的~~~ 💗💗💗


我還記得去年在他們家,他們還花了一些時間跟我介紹樹上掛的每個裝飾品有什麼歷史跟意義,有祖傳的裝飾品、他們在不同國家工作生活收集的、去哪邊玩買的紀念品、甚至還有日本同事摺的紙鶴也在上面。充滿各種回憶,每年拿出來掛的時候都是一番回顧。

所以我絕對要作一顆,不對,是兩顆,最漂亮最特別的,就是用布作的。拼布圈對這個不陌生,但是圈外人絕對沒看過,而且非常符合我個人的專長跟特色,而不是禮品店紀念品店隨便買的。

 

布料花色選擇就是今年車口罩用很多的那兩組,是不是太有紀念意義了!? 哈哈哈~~~ 我老闆依然每天戴著我車給他的藍色那套,他太太戴著Laura Ashley那套,也是她最愛的品牌跟設計師。

以後每年他們拿出來掛的時候,就絕對會想到可愛的我&這誇張的2020年,跟我在2020年有多倒楣絕對是他們認識過最倒楣的人...


我就是這樣的人,我作的所有事情都有含義跟背後的故事,而且充滿強烈的個人行事風格。我老闆就說,他很喜歡跟我聊天,尤其問我為什麼,因為我從來不會只給yesno的答案,我總有些邏輯非常莫名其妙但是聽起來又異常合理的故事 (歪理),聽過一次就不會忘,以後也非常容易聯想到我。

 

布耶誕球做法看這:

https://www.thesprucecrafts.com/quilted-fabric-star-christmas-ornament-pattern-2821348

簡易手作,不需要拼布經驗,釘針跟保麗龍球都是Amazon上找的。比較麻煩的就只有配色,我兩顆都因為排列看不順眼拆掉重做過。邊做邊看剛好把Netflix最新上映的 Tiny Pretty Things 玲瓏心計10集一口氣看完。

 

🎄 🎄 🎄 🎄 🎄


因為我不過耶誕節的,所以我之前是真的不懂耶誕樹跟那堆閃亮亮耶誕球是在幹嘛,每年就那一個月擺擺收收好麻煩,剩下11個月就是積灰塵。

今年很渴望有個讓我開心一點的耶誕節,是有認真想著,要不要弄一顆耶誕樹啊~ 只是我一個人住又沒有朋友沒客人,摸妹家三寶也不會來找我,耶誕樹弄給誰看啊~ 更寂寞哀傷而已。


不過我看同事手下都很開心地準備裝飾耶誕樹,而且很多人家裡都不只一棵,客廳餐廳臥房玄關到處放,每年的裝飾還很用心都不一樣,我就很心動。

我以前在台灣有個手下家裡的耶誕樹超美,耶誕球非常高級漂亮,是我見過最美的。(不過生了小孩之後也是都收起來了,免得被小孩拿來摔,哈哈哈哈~~~) 那時候我才知道原來耶誕球也是一種品味跟充滿回憶的收集,我最愛收集了~

所以我決定要用下半輩子慢慢來收集世界各地充滿我人生回憶跟故事的耶誕裝飾品。(意思就是一定要有棵樹來掛才行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