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9

英國的耶誕樹種跟耶誕節前的Garden Centre

🎄🎄🎄看一下我家這邊園藝中心的耶誕樹🎄🎄🎄(本篇一看就知道我很閒,還去研究耶誕樹種)

由於到處都在賣耶誕樹,所以我就跟園藝中心的員工聊了一下,還上網查了點資料。在英國真的耶誕樹大概有幾個品種,葉子樹形跟顏色多少有些區別,但是都很便宜就是了~


🎄Nordmann Fir 高加索冷杉🎄,是英國最常見也最好養的耶誕樹種,2公尺高的£30 (約需6~8)。這款比較青綠一點,樹形圓滾滾矮胖形,葉面比較分散,所以比較好掛裝飾品。而且它針葉是柔軟的,對家裏的小孩寵物比較安全。


🎄Norway Spruce 挪威/歐洲雲杉🎄,葉子偏長下垂、顏色也比較深,在英國算是第二常見的耶誕樹品種,2公尺高的£30


🎄Fraser Fir 弗雷澤冷杉🎄2公尺高的£50。這款美國比較常用英國比較少,因為主要長在美國阿帕拉契山區。它有特殊的香味,形狀精實是完美的金字塔型也不容易掉針葉,白宮最常出現的耶誕樹種就是它。


🎄Lodgepole Pine 海灘松/扭葉松/黑松🎄2公尺高的£60pine 松類的葉子比較粗長密集,而且葉形逆長,所以拿來當耶誕樹比較沒有 fir 杉類受歡迎。枝葉真的比較刺,對家裡小孩寵物也比較危險。


🎄Noble Fir 諾貝松/壯麗冷杉🎄,英國比較少見的,2公尺高的£60。諾貝松是公認最香最美但是也最難種的,大部分生長在落磯山脈的高山上,所以英國沒有那個生長環境。英國買的諾貝松通常是愛爾蘭來的,葉形非常飽滿渾厚像小手掌,所以很常拿來做花圈比較密集漂亮,但是就比較少拿來做耶誕樹,畢竟太厚實裝飾品不好掛。(這其實是fir杉類的,但是台灣亂取名叫諾貝"")


現在路上到處都在賣耶誕樹,真的是各種店都可以賣樹,連郵局加油站也在賣。我小鎮周圍就有很多grower在種,農夫每天砍一些送到這些商家門口,或是放在小鎮街道路邊擺個誠實小錢箱或是貼張銀行帳戶資訊,喜歡的自己投錢匯款扛走。所以走在路上好多家庭都是小孩開心蹦蹦跳跳去挑樹,然後爸爸很命苦肩膀扛著一棵樹走回家。


如果要我挑一棵,我也很掙扎,第一首選當然是諾貝松,主要是香氣葉形太美純擺著欣賞就心情絕佳,加上台灣不知道在貴個屁所以在這邊買到賺到。但是如果考量到要加上各種密集精美眼花撩亂的耶誕球燈飾跟其他裝飾品,諾貝松的厚實就有點太擠了顏色太深也沒那麼美,可能還是青綠的高加索冷杉會比較漂亮。


其他就是園藝中心裡的各種花圈,裝飾的.... 很家常啦,一個都£18~20而已,真是很讓我吐血。




還有一個現在很頻繁被拿來當禮物的,就是各種球莖植物,只要容器好看,冒點芽的球莖放在裡面就很可愛。不過這些都是很常見的品種,我已經不覺得稀罕了,厲害的都要網路找,我之前買一堆已經埋進土裡了。(搓手等春天)



然後我已經收到詢問,同事手下要送我耶誕禮物,問我最常去哪一間garden centre,他們想直接送我voucher,這樣我可以買我想要的東西;或是問我有沒有英國玫瑰花之父David Austin的書The Rose,如果沒有,他們想送我一本。所以我順便去看看還沒到手的耶誕禮物有可能長什麼樣子。


每天爽等耶誕節~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