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29

我的耶誕節一日記錄

我沒有完全依照英國的習俗,因為真的太多噁心的東西我不吃了... (或是去年入境隨俗在同事面前忍耐吃了今年別想逼我就範...)


🌟 🌟 🌟 🌟 🌟


平安夜掛的耶誕襪裡面會放三樣東西,一顆橘子、一袋金幣巧克力、一個Terry's Chocolate Orange (泰瑞牌巧克力橘子),這些超市擺滿滿很好買到。(我示範吃這個巧克力橘子給大家看:打開盒子把巧克力球拿出來,用力摔在桌上地上牆上把整顆巧克力球打破,就會裂開變成一瓣一瓣的橘子巧克力瓣。其實就是加了橘子油的巧克力啦~)

然後要幫耶誕老人準備飲料跟點心 (通常是一杯牛奶跟一塊mince pie)。這件事情我沒有告訴摸妹家的小朋友,但是她家的孩子很有同理心,主動問說耶誕老人很辛苦要不要幫忙準備一些吃的喝的? 真是好孩子啊~~~

在英國耶誕老人不叫 Santa Claus,叫 Father Christmas。英國零售廣告業甚至一些遺產保護協會都有不成文的規定,所有的文宣行銷都要用 Father Christmas 來保留英國的傳統氣息。 

我都幾歲了當然沒掛耶誕襪,這是寫給當父母的粉絲看的。現在小孩很聰明很早就不信有耶誕老人,增加一點儀式感跟故事性可以多騙一兩年。

這幾天一直看摸妹傳來小鬼們寫給耶誕老人的紙條、收到禮物的反應,真的覺得好可愛~ 我好想他們~ (新來的小貓斑斑也好可愛非常有個性~)


🎁 🎁 🎁 🎁 🎁


25號我睡到過中午才起床 (整夜一直被亞洲地區的貼圖簡訊吵醒你們知道什麼叫時差嗎?),一起床我就打開電視,YouTube上有個火爐耶誕樹+各種耶誕歌曲連播的六小時影片,培養沉溺在這個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的耶誕氣氛中,泡個咖啡配泰瑞橘子巧克力開胃 (今天要吃很多東西)


把公司送的耶誕傳統(難吃)食物打開當早餐,Mince PieChristmas pudding,都是甜死人的香料果乾內餡,害我整天腸胃都是這個噁心的味道。(pudding在英國不是布丁,泛指飯後甜點)


下午三點打開BBC聽女王演講。她也變成我的精神支柱&宇宙明燈。我不知道英國如果有天沒了這位女王會變成怎樣。(還有誰能制的住那個討人厭的梅根跟她沒腦的王子老公?)


穿上我的Christmas Jumper 耶誕()毛衣 去老闆家吃飯。我去年就穿這件,省錢沒打算買新的,不過我買了對搭配的耳環。(這是去年的照片,去老闆家當然不會穿短皮褲長靴太過份了)


去一個德國+美國人的家吃耶誕晚餐,菜色比較像是感恩節,不過跟英國的耶誕節晚餐好像也差不多,烤火雞、各種蔬菜 (英國人說一定要有抱子甘藍 brussels sprout)、一堆甜點冰淇淋。(老闆他們往年的耶誕節都是一早就開車去倫敦西敏寺做禮拜還是唱聖歌的,以前還要買票才能進去,今年好像改成線上收看。不過平安夜他們有邀請我一起線上觀賞在日本的candle service,他的日文老師是在教堂彈管風琴的。)

我想盡辦法一直吃就是想要拖延時間躲過飯後的才藝表演娛樂... 不過整頓飯聊天太愉快興致太好他們就想玩弄樂器... 🤨 通常興致太好不是應該多開幾瓶酒或是擺桌打麻將打牌賭博嗎


謎底揭曉,老娘我今年其實也是很謙虛地偷練了大半年有備而來,我彈了周杰倫的Mojito。彈古典鋼琴我真的沒那個本事跟技術、現代流行爵士我也贏不過他們,所以剛好聽到這首輕快又帶點異國風,我還真的上網買了兩份比較簡單版的鋼琴譜,網路(放慢N)研究好幾支彈奏影片,左右手自己擷取簡單的部分去拼還省略了很多彈不到或來不及彈的音符 😆,反正他們沒聽過也不知道對錯。

而且,他們沒聽過一定會問這首是什麼啊? 我就可以很輕鬆地提到,噢~ 我去過古巴呢~ 來轉移注意力,以我的舌燦蓮花跟精采的遊記故事唬爛,把他們逗得開心極了,哪會記得我琴彈得多爛,只會覺得摸呀妳的人生真的好特別好有趣啊~~~ 哇哈哈哈哈哈~~~


娛樂完交換禮物,反正我的禮物永遠都很非傳統,跟我的腦袋一樣很難預測猜透,讓他們都很好奇期待不知道又會出現什麼。我收到的禮物是一組素描畫具組跟可愛的洗手乳護手霜馬克杯組。(我的卡片英文都是用書法字體寫的,連唸藝術的太太都覺得我的字很漂亮要我幫忙矯正一下她兩個兒子的毛毛蟲字體~)


🎄 🎄 🎄 🎄 🎄


政府的耶誕節互助泡泡聚會只能到午夜,所以灰姑娘趕在11:59離開老闆家,全身虛脫回家休息。

我一年只能應付一次這種社交聚會,不然真的會要了我的老命。所以禮拜一補假是正確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