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23

給郵差&快遞阿伯的禮物

這是我準備給常來送貨的幾個阿伯的小小耶誕禮物,Hotel Chocolat 的小巧克力禮盒。

Hotel Chocolat 是英國這幾年很紅的巧克力品牌,算是很新的品牌,1993年他們從網路賣巧克力、到2004年在倫敦開第一間實體店面,現在就是巧克力跟甜點餐飲複合經營。我今年就好幾個不同場合收到好幾盒他們家的巧克力。

 

Lockdown之後所有人都開始網路購物,我每個禮拜沒事幹也是上網購物不停收貨,路上也會碰到這些司機們,多看幾次熟了會打招呼,甚至送貨來我在的話也會在門口跟我聊個兩句。(每次送貨前都會有簡訊告知是哪一家的哪個司機,所以連名字都會知道~ 很有personal touch)

他們是真的滿辛苦的啦,業務量變大、風險也增高,光是 Royal Mail 郵局的郵差阿伯一天就要跑兩趟,早上騎腳踏車跟走路推車送比較輕的信件、下午開車送比較重的包裹。如果我不在家,都會很貼心幫我收在我的後花園,下雨還會幫我拿個東西蓋著 (通常是我的資源回收筒或花盆哈哈~)

每家快遞品質有好有壞,我也罵過很多次,所以我看看接下來要收的貨跟是委託哪家貨運,準備了幾盒,就在家裡等然後親自道謝送給他們。

 

🎁 🎁 🎁 🎁 🎁

 

我是不是真的很貼心~~~ 💗 我來英國之後真的變了一個人,連每個禮拜來收垃圾跟資源回收的清潔隊,只要我在家,聽到聲音一定會站在門口跟他們點頭微鞠躬道謝。之前認識我的台灣人絕對無法相信我現在變成這麼溫暖有禮的和善菩薩樣;因為我真的覺得,來英國工作,從原本以為「天上掉下來的好機會」變成「對我傲慢人生的懲罰跟反省」,所以 我痛改前非好好做人,看什麼時候贖罪夠了可以離開哈哈哈哈~~~ 😎

 

🎁 🎁 🎁 🎁 🎁


關於快遞貨運品質跟送貨的阿伯,現在小鎮有兩個活動,我先講溫馨的一個。(另一個很欠罵的晚點說)

目前小鎮發起一個「追蹤彼得」的活動,彼得是DPD這家快遞公司的貨運員,他長期跑我們這區,大家都認識他,他也很靠得住不會送錯搞丟包裹,所以小鎮居民都把他當朋友一樣。

耶誕節要到了,他就每天換不同的耶誕()毛衣,還會預告明天更精彩這樣,所以小鎮居民就開始追蹤他每天穿什麼,拍照貼上小鎮FB社團,還會回報幾點在哪裡看到他,鎮民看到照片背景也知道是哪間店或哪條路上。好像每天都在追蹤耶誕老人一樣,真的好可愛~ (其中有張照片是送貨給我我拍的)

 

🎁 🎁 🎁 🎁 🎁

 

我準備的巧克力給了Royal Mail 英國郵政 (基本郵件都是這家、但是我也有一雙鞋子寄丟了找不到)DPD (彼得大叔最靠得住)Hermes (英國德國公認最爛、被其他人罵慘了我過幾天介紹,但是我還好)

最爛的就是Parcel Force,偏偏台灣寄來的補給品十之八九都是這家收的。什麼都不通知、網路更新也慢好幾拍跟不上實際貨物狀態,還會亂打擾鄰居要他們代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