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0

學院派清燉豬肉湯

冬天每天都想喝熱湯。早上都吃熱燙燙的摸爸蒸蛋,中午煮個麵,晚上就燉個湯。

這次煮的是豬肉清湯,懶得特地去找帶筋帶肥肉的,所以買的是豬腰肉,很隨便大塊切。先燙兩次把血水髒汙去掉。


加入可以豐富湯頭甜味的白蘿蔔、洋蔥、芹菜、胡蘿蔔、蒜頭、薑片、米酒、白胡椒粒,煮好要吃前才加入鹽跟香菜。(本來還想用月桂葉的但是臨時找不到)

這隻豬的腰跟我不一樣,很精實沒肥肉 (真想問怎麼養的吃什麼長大的),所以不是那麼Q彈,下次有時間可以去其它高級超市買豬腿肉 (hock)、豬腱肉 (tendon)、豬腩肉 (pork belly)、梅花肉 (pork shoulder),會比較好吃好咬。


看起來很營養,阿不過我很挑嘴,吃的時候還是把熬湯用的蔬菜都挑起來,只吃肉跟白蘿蔔。光吃肉湯、配Naan餅、甚至隔天拿來煮稀飯,都很好吃。#每天都在瓦斯爐前熬湯攪拌跟巫婆一樣... (桌上還是一直有綁耶誕圈留下來的亮片好刺眼啊~~~)

 

🍲 🍲 🍲 🍲 🍲


而且我每天泡澡,好舒服啊~ 在台灣都沒這麼爽~ 我一直都是一天洗兩次澡,傍晚吃完飯泡個澡全身暖呼呼到晚上上床,手腳都暖了睡很好;早上不管有沒有要出門,就是洗頭淋浴梳洗乾淨,也順便讓全身細胞暖和醒過來。


我現在一個月水費 direct debit 固定扣款£15 (之前第一年£24但是用量沒那麼大所以最近降價),電費£35,我是不知道這樣貴還便宜啦,但是這一年來每天很奢侈地泡澡、夏秋每天澆花、幾乎整天都在家煮飯喝茶、一個禮拜洗一次衣服、兩天用一次洗碗機、秋冬客廳地暖跟臥房暖氣整天開。

我知道有其他方法可以換供應商或是回饋網站可以省錢,阿不過我沒那麼在意這一點錢也沒有打算待很久,所以懶得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