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5

再訪耶誕節前的Kew Gardens

第二波解封後,我就開車一個半小時去倫敦的 Kew Gardens 放風了~ 好愉快啊~~~


我是跟一個網友約了,我們在網路已經聊一陣子了,就約了一起去走走,順便交換禮物。除了一個花圈還有一盆龜背芋跟一小盆鏡面草。


我是第一次開車進倫敦,太~~~~~恐怖了!! 🤮 連我在英國開車經驗這麼豐富、應付各種雞巴路段技巧純熟的人都會怕。從高速公路一進市區就感受到車子有夠多、路有夠小條、塞車有夠嚴重、到處都在修路、市區速限很低都只能開 20~30 mile而已(時速35~45 km)。而且倫敦很多Low Emission Zone,我根本不知道我的車開進去要不要繳錢,萬一迷路誤入或是錯過午夜繳費期限被重罰就麻煩了。


Kew Gardens在倫敦的外圍 Zone 3 的地方,我最深入也只敢開到這裡了。倫敦還有一個就是停車非常麻煩,要在市中心找到路邊停車位根本是天方夜譚,而且不是有格子就能停,很多只限當地段住戶、持有特殊停車證的人,不然就是只能停一個小時,而且要再停回來得相隔一個小時不得連續停。


我還找手下研究了一下Kew的停車場,在很隱密的泰晤士河邊,一整天£7,可以可以~ 有得停我就偷笑了,然後我還要走20分鐘才能繞過花園到碰面地點。


~ 開進倫敦真是讓人太緊張了~ 真的還好我公司不是在倫敦,我還是住鄉下比較舒服~ (我沒有車不能活)


我以前就來逛過幾次Kew Gardens,就不介紹了。這次是朋友有年度會員,可以免費帶一個人進去,所以我省了門票,嘿嘿~ (Kew真的不便宜) 現在比較特別是有耶誕燈飾,阿不過那是晚上四點開始,要清場另外買票的,連會員都得花錢。所以我們只拍白天的樣子,可惜了~ (因為整個園區都會有燈光秀,所以現在到處都架滿了大型燈具,有點突兀)


我旅遊運真的不錯,本來每天都陰冷下雨,這天竟然有漂亮的藍天,雖然只有四五度但是沒有風所以一點都不冷,我們逛得很開心,還去外面喝杯濃濃的豪華熱巧克力,結束再去韓國城瘋狂大吃一頓。


跟台灣人相處就是自然又安全,整個占地廣闊而且人很少的花園,就我們兩個從頭到尾戴著口罩邊聊邊逛。我們連唯一一張自拍合照都是戴著口罩,我想以後就算在路上碰到也很難認出彼此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