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2

耶誕節前的農夫市集

第二波解禁後的第一個禮拜天,也是每個月的農夫市集,剛好耶誕節前,非常熱鬧~


而且小鎮的耶誕老人也挑這天到處大街小巷搖鈴送佳音,沒有意外,司機是我的房東先生開著他的骨董車~ 他已經為耶誕老人服役超過30年了~ 🎅


其實來的攤販還是那幾家,只是氣氛很不一樣,大家都很開心等著過耶誕節,所有的商品都加了點耶誕味~


市場上值得注意的不是那個咖啡帥哥 (老實說他咖啡真的不好喝,我不愛義式酸的),而是這個花攤賣的花圈



普通的£30~35、大的掛耶誕球的那個£75,所以你們說我的值多少錢呢? (還是太便宜了啦!)


然後另一攤各種耶誕裝飾綠葉都拿出來了,花圈也掛出來了 (一個好可愛有紅果實的斑葉冬青圈只要£10,連我都想買了,去年自己綁被刺的該該叫)


住在歐洲的朋友讀者們,如果你們沒辦法跟我一樣買個5kg/10kg諾貝松自己綁,其實可以在這種街頭市集、Garden Centre 園藝中心花圃、甚至一般花店,去買散支回家綁;不會綁就買素圈回家自己裝飾、不會裝飾就直接買他們綁好的,也沒有多貴啦


就是不要買塑膠的啦~ 氣氛香味差很多,真的松圈掛門口掛室內是每天早上起床進出都會聞到舒服的松香。


去年沒看到Mistletoe槲寄生的,最後一次機會啦~ 由於很多人會帶狗狗來逛市集,店家還很好心告示,不要讓狗靠近有毒的槲寄生。


其他比較特別的就是一些私人產的各種酒,耶誕節英國人很喜歡送酒,我公司是每年都會送員工一瓶高級的香檳,我的手下去年也送我一瓶酒我就趁孽徒來的時候叫她幫我喝掉。







我這次還是只有買麵包跟果醬而已。因為我接下來有很誇張的飼主餵養進貢........ 😋



這周日還有一個小型的耶誕市集,但是就是每周四早上的固定攤販帶點耶誕的東西來賣而已啦我再去看看~ (其實去年就介紹過一次了)



這天天氣超爛的,霧濛濛一片,叫做「凍霧 freezing fog」,看名字就知道,因為整天都是零度左右,我的小鎮位於湖跟河邊秋冬本來就很容易起霧,所以空氣中的霧變成白色冰晶這樣...
 

但是還沒有嚴重到結冰啦~ 只是沒有風就不會散去,整天就活在仙境裡,我都不知道是我眼鏡起霧還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