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03

如何綁耶誕圈

有網友在問 怎麼綁這些耶誕圈

去找老師上課啦~ 在台灣我唯二推薦就是 美麗村工作室FanFan老師,跟在我工作室開課 Flower daily花藝教學的筱芬老師(請追蹤)

我在台灣都是長期跟這兩位老師學習好幾年了,都變成好朋友了~ 我歷年的花藝作品跟花圈都在部落格標籤「拈花惹草玩花藝」裡面,請自己去找。


綁底圈是真功夫,去找老師上課才會知道竅門手勢怎樣綁的漂亮,光看網路教學是沒有用的。而且沒概念的人也不知道其他裝飾品材料要怎麼挑選搭配才好看,自己去買都是一大包根本用不完,不同材料的處理纏綁方法也都不同。去上課老師都幫你搭配好,省時省事挫折感也低。


我這次用耶誕球,有點tricky,鐵絲到底是要綁在掛勾的圈上還是纏在球頸上,要看球的結構跟重量,還有在圈上面有沒有辦法固定或是垂墜。所以我這次大多數都是纏繞在球頸上,然後大的球比較重固定在底座上、小的球比較輕可以綁在枝葉上也比較不會被蓋住。


撥開松葉找到空間又不能遮到球也有點難啦,加上都是很單一的圓球狀,我本來是想說直接用現成耶誕球來綁應該比較方便速度也可以快一點,結果視覺疏密輕重配置上其實是比較困難的。所以後來我又加上一些閃亮的人造花葉果實,比較不會視覺疲勞。


我的裝飾品幾乎都是用鐵絲穿插固定,除非體積很小要製造飛躍輕盈感不然很少會用到膠槍。所以我綁花圈最常用到的除了剪刀就是平口鉗,鎖轉鐵絲很方便省力,不然我這樣一口氣狂綁十幾個會需要截肢。🤏

我低估了圓球的威力,哈哈哈~~~ PowerBall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