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6

學院派自製豆花 & 英國紅豆湯罐頭

 

我不需要回台灣了,哼~

我其實沒有很愛吃豆花,只是想說,還有什麼台灣街邊甜點我還沒做過的? 逛超市看到 豆漿,就決定自己作豆花。😋

網路研究一下,作豆花大概有三種方法,用石膏、鹽滷、吉利丁。最簡單的當然是 吉利丁 啊,我不可能從黃豆開始磨、也沒有一定要吃傳統味豆花,而且用化學原料我也覺得有點恐怖,所以就用最簡單的方法,現成的豆漿+吉利丁粉,比例注意一下不要弄得太像果凍布丁就好。


用無糖豆漿就還要自己加糖,但是含糖豆漿就比較難自己控制甜度,所以看個人口味。


然後湯底我就直接用 愛之味的牛奶花生,是不是很方便聰明。我還有愛之味的薏仁寶、泰山的綠豆湯跟仙草蜜,英國直接水煮好我只需要自己加糖熱一下的小紅豆。當然我還有自己煮的珍珠。


所以我吃了三次,第一次就是簡單的花生豆花、第二次是綠豆薏仁粉圓豆花、第三次是黑糖紅豆粉圓豆花,真的軟軟嫩嫩水水滑滑入口即化。至於味道喔,還是有差啦,國外的豆漿不香我本來就不愛喝,弄成凍狀豆花還是帶點奇怪的菜味。


另外要注意的就是這是吉利丁做的,所以 只能吃冷的不能吃熱的,不然豆花就又融化回豆漿了。

不過整碗看起來就很專業啊! 而且超省事的,還不錯。我真的很強!

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是微風旁邊市民大道上的庄頭豆花,以前好常訂喔~~~


然後英國賣的 小紅豆罐頭,真的很不錯也~ 其實已經煮好煮爆然後不加"" (外國人是吃鹹的),我打開後丟進鍋子裡加白砂糖跟黑糖煮滾就好,再把珍珠丟進去,超級快的,五分鐘就可以吃到熱騰騰的紅豆湯。口感很不差,比我自己煮的好吃,阿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