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26

我準備的耶誕禮物

(耶誕節過不完) 介紹一下我去老闆家過耶誕節準備的禮物。🎁

這些禮物是半年前就要未雨綢繆開始陸續尋找準備的。

因為疫情的關係,知道國際貨運會大亂,我買的很多東西都拖好幾個月才送到、甚至就是搞丟了,所以不只要提早訂、還要有備案萬一沒收到怎麼辦。


給老闆太太的,就是我最愛的 Envirosax 環保購物袋 (日本風) + 日本溫泉粉(我去參觀老闆新房子的時候只記得他好像每個房間都有獨立衛浴,但是忘了他到底有沒有浴缸,只好這幾天不停旁敲側擊。等他終於警覺後很害怕地問我:妳該不會要送我一缸魚吧?)

我還用她喜歡的Laura Ashley的布車了一個 小托特包 裝禮物給她。(老學生一定不敢相信這個超簡單的托特包花了我半天,太久沒作包包了,尺寸忘了加側身、拉鍊口袋忘了怎麼作、磁釦忘了怎麼上、材料有限找半天找不到搭配的提把... 🤦️)


給老闆兩個貴族私校小孩的,是日本的だるま 達摩不倒翁,是沒眼睛許願版的。你們對日本都比我熟應該知道就是許願時先畫左眼、願望實現之後再補右眼慶祝,新學期或要考試的學生很常用。(我自己也弄了一個,因為老闆已經開始幫我喬工作安排跟其他大官面試了。)


給老闆的,就一點祝福跟誠意都沒有,純整他的。日本的 Otamatone オタマトーン,就是個很智障的電子樂器,長得像個音符,一隻手放桿子上按鍵彈奏、另一隻手要抓住嘴巴開合控制音量大小。非常適合他們這個古典音樂家庭。太太彈鋼琴、孩子們吹小喇叭跟豎笛,然後我老闆用這個... 殺豬般的假樂器伴奏。(上網看影片就知道) (他很羨慕地看著別人的禮物…)

不要笑,我自己也有一把。我總共買了三把,還有一把要送給我手下經理的13歲女兒的,絕對在學校很拉風。而且我還挑限量版有造型的呢~ 歌舞伎、招財貓、熊本熊。


其實我本來幫老闆準備的禮物更智障啦,戴安全帽的黃色小鴨,還可以當叮咚跟閃燈 (horn & light)。小鴨可以扣綁在腳踏車握把上,然後有各種不同造型的安全帽,真的是超級可愛的。還有人在安全帽上裝螺旋槳、或是幫小鴨帶墨鏡跟金項鍊走嘻哈風。

我在美國網站買的,挑了很多不同安全帽花色的,還分兩批寄送。一批寄到台灣給摸妹家小朋友當耶誕禮物。一批寄到英國,除了我自己要之外,也有幾隻是要送給老闆跟他家小孩當耶誕禮物的。(青少年可能不懂這個幽默) (拜託老闆千萬不要約我去騎車我會死)

結果訂了半年兩批都沒收到,我去申訴退款也沒回音,幹,是被騙了吧~ 只好非常臨時前兩個禮拜才直接在日本的網站訂了 Otamatone 用最貴的DHL空運五天寄到 (還繳了一大筆關稅)


還好後來我買的 金屬鳥雕刻 竟然在耶誕節前到,趕緊挑一組給他,正經點。

(不然我真的已經準備了一張紙條,要放在空禮物盒裡給老闆,用最官方欠打的口吻告訴他,由於前所未見的疫情影響,您的禮物目前還在地球上的某處,請保持您的耐心與體諒,我將盡最大的努力讓您在2025年的耶誕節前收到。)

 

還有兩顆要掛他家耶誕樹上的 耶誕布球 

以上,就是我這個假日本人送的日本味濃厚的耶誕禮物去巴結很懷念日本的老闆。(他一直說希望有機會再去日本工作可以順便帶我一起去) ( 🥺) (我是假的我的日文都是臨時抱佛腳的我最討厭日本)

 

然後,我的包裝很驚人吧~ 還有紙摺的耶誕樹、蝴蝶結、耶誕帽呢~ 妳們就知道我每天有多閒... (老闆驚嘆我怎麼手這麼巧? 我故意撇嘴淡淡回他,哪個日本人不會摺紙? 哈哈哈哈哈哈~~~)

(~ 差點忘了,吃完飯還有 才藝表演 ~ ... 練琴是偶爾有啦... 倒是每天勤奮祈禱他家的平台鋼琴在搬家時摔壞了...)

 

P.S.作人小道理】送老闆的禮物只能白爛,不能貼心或太私人。我畢竟是未婚女屬下,他們夫妻又很照顧我,該有的分寸界線一定要嚴守,不然只要一絲不慎不只毀了關係,搞不好連我的前途都賠上。所以就維持我的白爛搞笑風格,逗他們哈哈大笑就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