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7

年底大掃除

終於,几(有點)淨窗(有點)明,只是好像擠了點。🤦

我這輩子第一次 年底大掃除,以前在台灣我根本... 算了... 上輩子的事情不要再眷戀了~


剛搬來的時候當然仔仔細細從上到下從裡到外大清掃過好幾次,但是那時候傢俱還沒進來所以很簡單。後來我也盡量維持乾淨,一個禮拜打掃(吸塵拖地擦拭)一次,但是基本上都是看得到或是沒有堆東西的地方。

從二月開始傳出疫情,我就瘋狂囤貨,所以家用品零食各種生活用品堆滿地,那時候買的衛生紙消毒液到現在還有一大半沒用掉,囤的泡麵乾貨各種調味料也只用不到20%,台灣每個月至少寄一箱補給品來我也都是放地上因為櫃子早就滿了。

在家工作了9個月,除了睡覺之外,上班吃飯看電視寫部落格90%醒著的時間都窩在我的餐桌上,完全沒有生活品質可言,沙發茶几只是另一個暫時存放雜物的空間而已,幾乎沒有(空間)躺上去休息過。加上我的植物繁殖增生的很誇張,完全佔據我的客廳擋住我的沙發,只留一條走道通往花園。

其實我的生活不需要沙發啦~ 當初是想說可能會邀請同事手下朋友來坐坐、也可以接待親友客人來訪,所以至少要有點像樣的社交傢俱,多弄幾張椅子。誰曉得現在全世界會變成這樣... 超想把這些礙事的傢俱全部丟掉或送人... 🔥


其實我是可以這樣繼續活著啦~ 要是不是 舍監要來查房,我也懶得打掃。舍監不是房東太太是老闆。他來過幾次看過空屋&傢俱剛到一切都還很整潔的樣子,所以... 斷捨離&收納是個大工程。

還好我有兩層樓,所以 我的收納就是把不想被別人看到但是又不知道該放哪的東西藏到樓上去我的斷捨離就是努力把囤積的零食吃掉。噢~ 還有啦,陸續把我的盆栽送給同事手下跟最近認識的台灣人,然後大盆栽集中在電視牆邊小盆栽好好歸位在植物架上。

平常看到地上髒自主性吸吸擦擦一個小區域不會太痛苦,但是要整間好好打掃一下、清掉平常看不到的牆角桌椅下灰塵蜘蛛網,真的會要人命。


之前有位也住國外要自己打掃房子的 社會賢達 跟我說,不能一口氣掃整間,這樣會暴斃,要 分區域分天掃,今天是廚房、明天是廁所、後天是地板、大後天是窗戶、然後地毯、樓梯、房間有的沒的,這樣一天只要打掃兩個小時就好。

果然是個好方法,因為我光三間廁所三個馬桶一個淋浴間一個浴缸就弄了我三個小時,平常每個禮拜就會順手清一下,但是要整間洗過刷過順便除水垢消毒過,差點就升天了。我以後盡量在公司上廁所洗澡減少使用自己的衛浴免得還要清(我因為懶得清本來就盡量只使用一間廁所而已)

所以我總共花了一個禮拜,才終於把整間房子好好打掃乾淨。好不容易到第七天 功德圓滿 的時候,第一天刷洗乾淨的廚房又髒了... ~! (我真的是癱死倒在地上 ️)


真的好累,打掃一點都無法給我成就感,我實在不懂怎麼會有人很享受作家事打掃清潔。我剛到英國的時候是有打算請人每個禮拜來幫我打掃,可是等我好不容易安頓好就封鎖了,現在我才不想讓任何人進我家門咧~ 寧可髒死也不要被毒死...

好啦,大掃除完準備過耶誕跟新年了,下次要再全面大掃除,就是... 退租 的時候了。哼~ (退租通常要請打掃公司來做 end of lease/tenancy cleaning,省事~ ~)

照片是我的零食箱... 吃完不准再買了!! 😤


我在台灣的時候房間工作室是真的跟高嘉瑜一樣東西衣服亂丟,不過我搬來英國之後真的洗心革面,哪裡拿的就放回哪裡,每個禮拜一定整理清洗一次,床鋪衣櫃衛廁到處都是乾乾淨淨香噴噴的,加上租屋也不想待在英國太久所以不會亂買,我也看不得地板有灰塵頭髮髒東西,至少保持地乾淨整齊啦~ 只是收納技能很差還要研究加強一下。(我爸媽絕對認不得我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