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20

送自己的耶誕禮物 - 荷蘭國家博物館小人偶

🎁 我找到送給自己最完美的耶誕禮物了!! (除了我的牙齒)

與其買些奢侈品,我決定拿來支持我最喜歡的博物館 - 荷蘭國家博物館 (Rijksmuseum),買他們家的鎮館之寶 (紀念品)(因為弄完牙齒後什麼都買不起了...)


我其實是上個月泡澡滑手機的時候看到這段超級可愛的小影片,Vincent van Gogh 梵谷  Rembrandt van Rijn 林布蘭 兩個人約了一起去逛博物館,互相參觀對方的曠世絕作、跟名畫裡的名人合照、跟自己的自畫像玩自拍。


真的是太可愛了,而且是我最喜歡的德國Playmobil出的,我就決定整組都買! 🥰


其實裡面的其他人物像是Marten & Oopjen (婚禮全身肖像畫)The Milkmaid (倒牛奶的女僕)The Night Watch (夜巡) 裡最清楚的那兩個槍手,是之前就推出過的了,網路應該都找的到;最新的是梵谷跟林布蘭的自畫像組,目前就只有在博物館的紀念品店有。


(線上買可寄台灣 => https://www.rijksmuseumshop.nl/en/kids/playmobil)

建議可以順便帶小畫家或是牛奶女僕造型的米飛兔。這也是荷蘭國寶。


貨到那天我真是超開心開箱組合拍照,然後整組放到樓下客用廁所的窗台上,是我每天在家工作除了廚房之外最常造訪的地方。拍半天才覺得怪怪的 🤔,人數好像有少? 應該更熱鬧一點?


核對訂單點名之後才發現,啊~ 那對新婚夫妻怎麼沒搭上飛機一起來? 🤨 可惡~~ 趕緊寫信去荷蘭,還附上開箱照片告訴他們有乘客沒登機啊~ 我們要一起過耶誕節的請盡速送過來! 所以隔離14天之後,新婚夫妻才到我家團聚~ 😂


我應該是十幾年前去阿姆斯特丹玩的,一抵達馬上就是衝去國家博物館跟梵谷博物館,把唸美術班時想看的所有鎮館之寶一口氣看完,真的超滿足。


我這輩子當然去過很多美術館親眼看過非常多世界名畫,不過阿姆斯特丹這趟真的是讓我印象最深刻、最興奮最全身起雞皮疙瘩的。(也可能是因為看了live sex show跟抽了大麻...? 🤭)



唉呀~ 反正我有了很值得收藏的耶誕禮物。


(... 其實我還一直亂買耶誕禮物送自己... 陸續到貨,都很奇怪,再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