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20

小秀才遇到流氓書僮


真是太可愛了,我下一份工作下一個住所一定要找可以養貓的!!


這個小秀才有著驚人的自學動力,有興趣的事情就會自己一直鑽研,之前著迷各種天文地理花草植物,每本牛頓雜誌都翻過,本來以為他是理科人,沒想到最近莫名其妙迷上三國、就開始要媽媽找各種編年史跟歷史朝代故事,說什麼要看戰國策跟史記,還問什麼叫三家分晉... (我只聽過甄嬛傳但是不知道那個色皇帝是誰)

當然現在任何知識估狗就可以查到啦,但是身為父母被問到啞口無言,然後在個八九歲小孩面前像個沒念書的白癡,心臟也要很大顆臉皮夠厚才行。還好我沒有小孩,我一點都不羨慕生出天才小孩的爸媽...

當個聰明有好奇心的小孩,一定也很累,先天條件上爸媽要能夠支持一起學習,後天條件上也要學校老師同儕能包容,我都很擔心我家小秀才坐在教室聽老師教課的進度會不會覺得很無聊失去學習興趣... (我也超佩服我妹跟妹婿的耐性)

真的還好我以前超平庸的... 到現在還是很平庸... 我這輩子的困擾都是跟不上進度聽不懂別人在講什麼... 我爸媽真的要謝謝我,生到笨的比生到聰明的輕鬆很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