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3

學院派烤龍蝦尾

這輩子第一次需要親手處理龍蝦,傻眼... (好想念當肉來張口大小姐的日子)


就是嘴饞嘛... 想吃海鮮嘛... 本來想說整隻丟下去水煮,煮好撈起來啃就好了,後來想想,我好歹也是知書達禮受過教育的人,這樣太粗暴了,還是好好料理一下。


上網查一下,原來龍蝦尾的殼要從要從背部剪開到尾巴還不能剪斷,把殼向兩側撥開、把蝦肉剝起來放在殼上。


奶油加熱融化炒一下(大量)蒜末加點胡椒粉,淋在蝦肉上,就進預熱好的烤箱烤,我用180度大概15分鐘左右,隨時看一下殼紅了肉白了,不要烤太乾太焦就好。


同時玉米先水煮一下然後抹上奶油跟其它調味料,一起進去烤。(Waitrose的玉米不只切半了還幫我插竹籤,貴一點我當然可以啊~)


烤的時候就炒奶油蒜味蘑菇,剛好就可以一起盛盤上桌。


~~~ 烤的剛剛好很鮮嫩,奶油蒜香襯托出龍蝦的鮮味,好好吃啊!! 但是沒幾口就吃光光了.... 沒飽啊... 只好再去煎了一塊牛排...

滿足,真滿足,是我自己作過最高級的料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