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31

National Trust - Willington Dovecote and Stables

 

出門走走~

去老闆家過耶誕之前我是足不出戶乖乖在家隔離關禁閉了一個禮拜,確保沒有任何症狀也不要帶病毒過去。

過完耶誕還有兩個禮拜的空檔,那就... 在我家附近到處走走呼吸新鮮空氣囉~ ("附近"的定義看人啦... 🤭)

先去一個不用預約門票一直都開放的 National Trust 的遺跡 -  Willington Dovecote and Stables。就是一個都鐸時期留下來的鴿舍跟馬廄,跟旁邊的教堂 (Church of Saint Lawrence)。這是16世紀一個大莊園裡的一部分,只剩幾個比較顯眼的建築留到現在。



馬廄 (stable) 1539年蓋好的,由於屋頂的木材跟其他建材選擇的品質很好,所以一直很堅固地保留到現在。


現在疫情期間不開放參觀,所以我只能從古老的鑰匙孔中偷看,裡面大概就是陳列一些史料啦~


這個1543年蓋好的鴿舍 (dovecote) 裡面有1500個鴿巢,足以顯示當年的莊園主人有多富裕。


由於景點非常明顯就在小村莊的馬路邊,所以我車停好,下去走一圈拍個照,5分鐘就結束了。


好不容易跑出來一趟放風,天氣又這麼好,捨不得回家。National Trust的好處就是,他們所有景點旁邊,一定會有規劃好的自然步道,所以我就旁邊繞繞。


阿由於連日大小雨整個淹水到不行 (這在我老闆家附近,前幾天有貼大水淹過橋的照片),所以已經看不到河道在哪裡,整個水淹成一片樹木都變成水生植物了。


旁邊的大草原也變成沼澤,好多鳥開心棲息在這邊,所以沿路除了帶狗出來散步運動的人之外,也多了很多拿望遠鏡長鏡頭的愛鳥人士。


逛一大圈大概一個小時,走林間小路過去、從小村莊回來,順便看看別人家的耶誕節長什麼樣子、鄉村的小學跟幼兒園長什麼樣子。


我大部份時間乖乖待在家連大門都沒打開過 (因為幾乎都在睡覺),買菜日就在政府容許的範圍內 (是行為、不是距離) 做戶外運動休閒,而且方圓百里只有我一個人全程戴口罩,呼吸個屁新鮮空氣啊~ 哈哈哈哈~~~~ (其實真的不是防疫,是外面只有零度太冷了,戴口罩比較保暖舒服也不會鼻涕直流)

每天天氣預報都說會下雪,啊結果都只有冷沒有雪。今天又聽說會下,我等著,哼~ (搬板凳) (我家這邊一年就下一天雪吧,所以連英國人都很期待每天狂問啥時下雪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