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09

耶誕燈光瓶

 

之前提到買了兩條20公尺200顆燈的耶誕燈飾,但是第一條就搞死我了,所以第二條留著沒打開。

看看裝飾花圈的耶誕球還有剩,我就拿個透明花瓶,把燈飾跟耶誕球塞進去,變成一個... ... 燈籠? 記不記得小時候讀過那個抓螢火蟲來看書的死小孩?


囊螢映雪】家境貧窮,勤學苦讀。比喻人夜以繼日、苦學不倦。

囊螢:晉代車胤小時家貧,夏天以練囊裝螢火蟲照明讀書。

映雪:晉代孫康冬天常利用雪的反光讀書。

其實可以用大一點的花瓶,大大小小球多裝一點,就不會覺得線那麼擠整瓶塞滿滿。阿不過我沒有大瓶子了,而且我線很擠當然是因為... 又打結了... 就管它去死的全部揉成一團塞進去...


現在放在我落地門旁的植物架上面,真的就是當成夜燈在用。過幾天看膩了,我會挪到大門玄關角落,這樣一進門就可以看到溫暖閃亮亮的可愛燈瓶。這LED的完全不會燙很安全。

我在園藝中心有看到類似捕蚊燈造型的燈籠燭台裡面就是塞滿這種燈飾,然後可以在屋外地上放一排或是花園拉線掛一排,這樣不分季節任何時候只要開趴就可以用。

IKEA搜尋Lantern就可以看到非常多這種造型典雅漂亮的燈台燭台,台灣種類比較少。(https://www.ikea.com/gb/en/search/products/?q=lanter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