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01

2020 回顧

回顧2020的生活,真的滿刺激有趣的,一輩子難忘。(是說,20年就會來一次大傳染病、10年就會來一次經濟危機,我這輩子應該還要再看到好幾次)

從我成年後總是奔波,不管唸書玩樂工作我是關不住地世界各地到處跑;今年沒想到竟然大半年關在家裡,雖然我玩也是沒少玩到啦~ 不過這真的是我從中學以後第一次這麼久的時間沒搭飛機沒出國,預計應該會至少有兩年的時間不用去機場、但是也見不到我最愛的家人。

 

我當初決定來英國是肯定沒想到整個世界會變成這個樣子,不過我是個很正面樂觀的人,也很懂得在生活中找樂子,所以我不覺得日子真的有特別難過或需要不停抱怨,也從沒想過要搬回台灣。

相反的,我活的比在台灣更精采啊~ 30歲後的那十年在台灣因為嗜好跟副業的關係已經很誇張不凡了,不過總是東奔西跑忙的要死也有很多雜事負擔要顧,很多想做的事情總是因為時間不夠而沒辦法做。

40歲之後開始沉澱,搬來英國後重心都是在自己身上,我有很多時間反省重新認識自己,然後無止盡地學習各種莫名其妙的新知識,只要我路上看到或是有興趣的我就會花時間去搜尋研究,不必管對我的人生有沒有用;想做的事情就馬上動手做不用等或找藉口拖 (頂多要出去買個材料或是網路訂個東西等兩天),時間很多也不用擔心不夠分配。

 

 

我這一年不停想起小時候摸爸對我說過的 -

女孩子一定要學會的求生技能:開車、游泳。(看我這幾年多獨立、日子過多爽、世界多寬廣、生活多道地,都是四個輪子給我的。除了之前失去駕照兩個月,不然完全不用想去哪還得低聲下氣拜託別人看人臉色。而且我現在開車停車技術非常好~)

工作上一定要學會:英文、電腦。(30多年前有這樣的真知灼見也是不簡單)

身體一定要顧好:尤其是眼睛、牙齒。(這兩個我都毀了,現在在英國就知道顧起來有多貴,整個耶誕新年假期我都在忍受'再度'牙痛)

絕對絕對絕對不要為了愛情或男人或任何人而放棄犧牲工作跟事業。

 

經濟獨立才不用靠男人,兄弟姊妹感情一定要好。我爸這輩子花最多心思的就是投資我們姊弟的教育,然後畢生積蓄就是買房子讓全家人住樓上樓下,可以每天見面互相照顧感情緊密。我相信我就算一輩子沒結婚,他也不會擔心我養不起自己、以後沒人照顧。

我在英國待的時間絕對沒有大部份台僑久,唸書+邊玩邊找工作一年半、工作一年半、過去幾年陸續來玩過幾趟,但是大家都覺得我活得很道地很融入,對英國的了解很多待十幾年的台僑可能都沒我多。除了我每天沒事幹+觀察力敏銳之外,最重要的是我有很棒的車跟一份很厲害的工作 (這句話純粹是在安慰洗腦自己),所以我可以選擇住在非常英國的小地方、上班社交只有英國人、下班休假隨時想去哪就去哪,不管文化上地理上都可以非常深入很莫名其妙荒郊野外跟場合。

我不用受限於飛機火車公車這些交通工具跟他們能到達的普通名勝景點,邊開車邊享受最道地的風光,跟當地人而不是其他外地觀光客交談聊天。而且我不用人陪喜歡寂靜、我一個人非常享受隨時說走就走、我超愛開車、我完全不怕冷不畏風雨霜雪、很愛戶外花草跟各種自然或歷史景觀。

 

即使疫情期間,也是有很大的空間彈性讓我到處走走。我本來就是打算留在英國的這段時間好好深入認識整個英國,目前為止進度並沒有因為疫情影響而落後,哈哈哈~~~

因為夠獨立,所以很有自信,加上不受語言限制資訊取得快速,也不需要靠找其他台灣人取暖幫助來侷限自己的生活圈。我這一年來的個性成熟穩定非常多、待人處事也更圓滑,因為我花很多時間跟自己獨處、認識反省再想著怎麼進步下次做更好。

這樣我來英國的目標就每天洗刷地更清楚明確,keep my eyes on the prize,我反而更珍惜英國生活的每一天每一刻,盡情享受不讓疫情控制我的心情限制我的心智。

 

 

危機就是轉機,疫情讓我受益良多,這一年的成長遠超乎我的想像。疫情期間我受到的不便打擊跟工作壓力驚人的多,但是我異於常人的正面樂觀讓我自己都很驚訝驕傲。

再看看我的FB跟部落格,2020年貼了超過730篇的文,維持每日更新至少兩篇,真的是record high,我都很佩服我哪來那麼多廢話跟生活雜事可以分享。也謝謝各位粉絲讓我有情緒出口打發時間,不然我可能真的會發瘋。

2021對我的職涯也是個大挑戰,誰曉得這個世界還會發生什麼更扯的事情,只能平心靜氣、靜觀其變。(然後不停找人去行天宮幫我拜拜哈哈哈~)

 

祝各位健康快樂我的新年新希望就是可以開車跑更遠玩更多,哈哈哈哈~~~ (阿有沒有下一份工作能不能換國家要等公司賞又不是我能決定的,還是好好吃喝玩樂比較實在!! 就算最後什麼工作都沒有被遣送回台灣,至少也要跟那些出國遊學或working holiday的一樣先觀光玩爽了假裝鍍個金才甘願回家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