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27

轉貼網路新聞前請先想一下

我真的必須很沉重地拜託各位,不要再貼台灣的新聞給我了

我有網路,時間也比你們多很~~~多,也每天固定收看台中美英德日新聞,很少有任何生活新聞會是你們知道我卻不知道的。尤其跟英國相關的。

我FB不提是因為我不想只講負面的,不代表我不知道。我已經盡我最大努力正面積極過生活,然後大家不停狂貼給我是提醒我、覺得我日子過太爽不夠接地氣嗎??

台灣的新聞報導可信度很低對於國際事務也幾乎都是互相翻譯抄襲再換個聳動標題,老實說,對我一點幫助都沒有。從一開始禮貌上回覆、然後開始翻白眼,最後真的會不耐煩火大想刪除封鎖了。

而且,網路的方便讓大多數人光看個標題跟大概就轉貼,但是如果跟我生活相關的我是一定會去再搜尋查證的。

很不好意思這麼說,但是我就是實話實說:各位不瞭解狀況的好意,是會影響我跟家人親友的心情的只有片面的資訊也會在公開的網路平台不停以訛傳訛造成恐慌

英國疫情很嚴重,但是不是你們看到的那種恐慌;對英郵務只有部分暫停,國際快遞依然正常也有其他快遞商。而且,英國真的跟台灣不一樣,也絕對不是大家網路新聞上看到的那麼狹隘跟單面。

我無法代表幫所有在英國的台灣人說話,其實我也很感謝大家的關心,但是以上真的是我網路上認識的很多台灣友人這陣子的共同心聲。

我們要處理自己的情緒還要安撫遠在台灣擔心我們的家人,已經是雙重負擔了,如果還要肩負網路闢謠甚至安慰開導網友,壓力也太大了吧~


轉貼網路新聞前請先想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