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24

小鎮耶誕味

小鎮沒啥耶誕味啦今年,耶誕老人被隔離關禁閉了沒來... 連日大雨到處都淹水麋鹿也拋錨過不來了...

(以前附近農家會打扮成耶誕老人然後把家裡養的麋鹿帶到小鎮來逛街給小朋友看)

 

然後真的每一戶都會掛花圈,我也覺得很神奇,所以去買菜的路上我就順便把看到的花圈拍下來。


我真的喜歡上歐洲的耶誕節,到處都是看了讓人開心的花圈跟葉材,每戶都會花點心思佈置自家跟門面。



🎄 🎄 🎄 🎄 🎄



英國政府今天又加開記者會,宣布發現了 第二款更新型的變種病毒 (南非進口的,比前幾天宣布的第一款傳播快速的變種病毒還要再更快,咻~! 🚀),所以最高級防疫措施擴大到更多區域。


當各位在台灣忙著追蹤疫調的時候,永遠走在疫情浪尖上的英國(撥瀏海)告訴你:親愛的,你們的病毒已經是兩代前的舊款了~ 😎


不用再問我有多恐怖,我沒感覺,因為你們看的台灣新聞很超現實。把年節返鄉探親潮說成逃難潮、耶誕大餐前的採購說成恐慌性掃貨囤積。


然後我看到很常吃的抱子甘藍 (Brussels sprouts) 原來是那樣長的... 真噁心,我的密集恐懼...


最唬爛的是有對腦殘夫妻說整年沒去上班也染疫真是不可思議,新聞也編寫的像是世界末日一樣好像光呼吸喝水吹風曬太陽就會中。我就不信他們都沒有走出門過、我就不信有任何人可以在英國整整8個月都不用開門不用接觸任何活人。我只能勸這對夫妻跟記者,保險套 (對,是保險套,不是口罩) 一定要 全程戴好戴滿不要製造出同樣腦殘的下一代 😩(那天至少八九個台灣人傳這則新聞給我,我的眼球抽筋到現在還沒恢復)


英國每天檢出確診破新高,是因為英國是全世界最積極投入擴大檢疫的國家,檢測量大確診數字就會增加,要看確診人數v.s.受檢人數v.s.全國人口的比例,其他歐洲國家不是不嚴重,而是檢測資源不足。(當然,零檢測就可以零確診 😉)



病毒變種是正常,你都知道要開發多種疫苗來對付病毒,病毒會不知道要變出更多種類來增加生存力找到更多宿主? 英國就是因為檢測量大才會首先發現。

 

🎄 🎄 🎄 🎄 🎄



反正我(現在)很好啦。關禁閉所以到一月中前就是乖乖待在家,唯一會外出的活動就是 去老闆家過耶誕節。為了表示對彼此的尊重與信任,#各自先在家隔離一個禮拜沐浴淨身這樣。然後一個禮拜出去買一次菜。一月是英國最冷的時候,路上結冰可能還會下雪,開車出去也不太安全。



 

阿萬一真的不明原因染疫就認啦~ (我的手下已經中一個了🤦️) 年輕人很快就會復原死不了啦~ (我唯一的症狀就是,總覺得聞到煙味,已經超過半年了。隔壁五先生抽菸我都聞的到,但是明明白天他都不在,或是有時候我去辦公室,還是覺得有很濃的煙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