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04

捐贈布口罩換來的禮物



這幾天不知道 澳洲紅酒 在紅什麼,反中我就支持,我有一瓶一直沒開。

這是對面兩條忠犬的媽媽送我的,我幫她看家又送她口罩,還常常去公司幫她印東西。但是我真的很不愛喝酒,尤其紅酒,再好再貴我都覺得難喝,哈哈哈~ 數度要開還是沒勇氣。

前幾天跟孽徒x1+愛徒x1視訊閒聊了三個半小時 😲 (騷聲),以前聚在一起第一件事情就是開酒了,但是我整瓶放旁邊就是不想動。繼續放著,夏天來弄Sangria (不用叫我弄紅酒燉牛肉了,這道菜我真的不愛~) (耶誕mulled wine小鎮很多家都有賣非常好喝不用自己煮~)

 

😷 😷 😷


我還是持續有在捐贈布作口罩,有空就車幾個,小鎮有人需要我就送出去。其實英國不缺口罩,但是大部份人都還是戴布口罩。最主要是英國政府只要求face covering,進到店裡或是公司只需要遮住口鼻就好,圍巾面罩高領衫都可以,最主要是保持社交距離。

所以環保省錢,連超商藥局甚至服飾店禮品店文具店賣的很多都是布口罩,各大流行服裝品牌Top Shop, Gap, H&M, Liberty店裡網路賣的都是布口罩。只有某些第一線醫療救護人員才有專業PPE的需求。

(台灣防疫正義魔人請把你們的醫療口罩理論留在島內就好,不了解國外民情狀況就一直批評實在看不下去會很想刪除封鎖人,反正我知道怎樣保護我自己就好~)

 

我的口罩在小鎮真的很紅,客源幾乎都是口耳相傳,只要有人問就會被推薦、或是會幫親友來跟我要,之前很多都是老人跟家庭照護人員,後來有學校老師跟NHS的櫃台人員,現在又多了運輸快遞卡車司機,甚至連常幫我送信送包裹的郵差阿伯也來跟我拿。

其實非常多人車了在賣,都是摺疊的那種,一個都是8~10英鎊左右。所以我的口罩會紅是因為不用錢啦,哈哈哈~~~

後來有幾個比較常跟我拿的還會順便帶小禮物來給我,這個風信子盆栽就是昨天某個可愛的DHL卡車司機媽媽送我的~ 之前還收過一盒巧克力~

我相信作好事會有好報我真的是個好人拜託老天爺保佑我順利找到下一份工作(我現在是帶著贖罪的心情在車口罩作好事當個好人 🙇)

 

😷 😷 😷



前兩天去超市買菜,突然一個"貌似"帥哥的人對我一直笑 (戴著口罩看不出來啊~ 只要沒禿頭的都是帥哥~),趕緊摸摸臉撥撥頭髮想說我的春天來了嗎? 逛了兩圈之後又碰到他,我就是禮貌點點頭微笑 (戴著口罩看不出我在含蓄又不失禮貌地笑著)。他終於開口:「Moya 妳沒認出我來對吧? 我是妳的牙醫啊~ 我們上禮拜才見過面、下禮拜還有約的啊~

... 他還說,他遠遠看到我的花俏口罩就認出我了... 靠北~ 我一臉一頭就是亞洲人樣還需要靠口罩?

其實我從來不記得我所有的牙醫們的長相,因為他們從頭到尾都戴著口罩。我猜牙醫們對病人的臉應該也沒感覺的,要嘴巴打開了才認得出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