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30

Hermes 快遞

有人認得這個門嗎?

有人認得這個腳踏墊嗎?

有人認得這雙腳嗎?

小鎮FB社團除了失貓招領之外,最多的就是包裹追蹤... 尤其幾乎都是由Hermes這家公司投遞的。(這是一家德國公司,我加入的德國生活社團也是把他們的投遞品質罵個半死)


其實我對Hermes的印象不錯 (啊啊啊~~~ 話不要說太早!),包裹從店家出貨就會收到通知,然後可以一直網路追蹤包裹到哪裡去了,要投遞前一天還傳簡訊跟email告訴你明天大概幾點到幾點之間會送到,如果不在家也可以指定要哪戶鄰居代收或是可以選擇要他們放在哪個安全的地方 (門廊、後院、車庫、溫室有的沒的)。然後投遞成功他們還會拍照回傳證明,也會給貨品所在的GPS座標。



我家到現在都還不在google map上面,但是從我搬來第一天開始狂買各種電器電視送到家,他們一直都沒有搞錯送錯找不到過。而且如果我在家親收,還會跟我哈拉聊天一下問我好不好。(在英國被叫darling是很正常招呼語,但是瘟疫期間聽到他們問候關心還是會很開心)


不過其他鎮民運氣可沒那麼好,一天到晚貼出投遞成功的照片問說:

「有人認得這個門嗎? 我家門不是白色的。沒錯,又是Hermes搞的,收到請通知我~

「我的包裹五分鐘前被投遞成功了,但是我沒收到,收到的請私訊我。對,就是Hermes!

「有人認得這雙腳嗎? 腳的主人收到我的包裹了。」


不然就是拍照技術很爛,不是手指遮住鏡頭、就是背景一片黑,連包裹到底寄去哪了都不知道。



包裹不但會送錯地方,還被放在資源回收筒或是垃圾桶裡面哪認得出來那是誰家的? 所以連找都很困難。


或是之前包裹都要簽名親收的時候,明明人就坐在家裡客廳等,結果貨沒來,簡訊來了,說剛剛沒人在家投遞不成功,所以改天再投。然後跟你說,明天大概會是在早上九點到下午五點之間投遞,幹,那是要怎麼等? 不就整天跟你耗?


不過英國人真的很有幽默感,他們的留言其實很少聽出火氣,都是無奈地調侃。然後動不動就會在社團裡面貼些亂七八糟的東西:

「招募中:你小時候曾經惡作劇去敲別人家門、趁主人出來應門前就跑掉嗎? Hermes有適合你的工作。」


「明天10點在xx路上我們要幫Hermes送貨員辦鼓掌大會 (模仿之前幫NHS鼓掌),如果他準時出現也沒有送錯地址,我們幫他拍照證明投遞成功。」

「好消息! 英國明天起要開始施打武漢肺炎疫苗了!! 不過壞消息是,簽約運送疫苗的物流公司是Hermes!! 祝大家好運!! 希望你有打到的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