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6

馬不停蹄送花圈 - St Albans

禮拜六跟一位台灣同胞約去了Kew Gardens,禮拜天又跟另一位粉絲約了在 St Albans 的某個遊憩湖邊見面。這邊有個羅馬古城牆遺跡,一整片的大公園超漂亮超舒服。

當我說我要把多的花圈送給在英國的台灣人 (離我家開車一個小時),我是說真的啊~ (反應很熱烈害我非常後悔我今年應該多做幾個花圈的!)


今年大家都不好過,尤其是決定留在英國的台灣人。台灣跟英國防疫觀念做法非常不一樣,真的沒有誰對誰錯。離鄉背井在海外生活工作本來就很辛苦,疫情期間要很堅強保護自己跟家人,更重要的是要有異常強悍的心智抵抗在台灣那堆根本不了解國外情況又個個看新聞裝專家意見批評一堆的防疫正義魔人或是酸言酸語說出國是你自己選的不要現在要逃難了才想帶疫區病毒回來害死大家 (好長一串喘口氣 😤),很多時候莫名其妙丟來一句詢問關心的語氣跟態度對我們都是負擔或是無知到讓我狂翻白眼。

老實說,我除了衰小失去車子那兩個月真的很慘之外,我日子有過得比較差嗎我從頭到尾在對抗的都是工作跟當英國人主管的壓力還有一個人生活的孤寂,疫情期間吃喝玩樂照常一樣沒少啊~ (而且還吃更兇跑更遠、各種生活技能發展得更驚人吧?)

所以我是真的想把歡樂送給跟我一樣在異鄉奮鬥努力過生活的台灣同胞,我提過我以前不過耶誕節的,來了英國之後,我變得非常享受這種期待一整個月、然後精心準備禮物讓人開心的節慶過程。

 

🚗 🚗 🚗 🚗 🚗


St. Albans真的很美,不過塞車有點嚴重哈哈哈~~~ 這天是「凍霧」超嚴重的一天,我一路從小鎮開出來能見度非常差 (低於100公尺),我這輩子開車第一次開霧燈。我以前根本不知道這是什麼燈在哪裡,要不是前陣子考駕照有讀到也學會怎麼使用,不然我應該會停在路邊喘半天期待霧散掉 (偏偏 英國的霧很頑強一整天都不會散)

不過我不知道我新車的霧燈在哪,又邊開車中無法路邊暫停找霧燈,所以只好把Hey Mercedes聲控叫出來,問它霧燈在哪裡? 它聽不懂。我又試圖找尋關鍵字啟動霧燈,它還是聽不懂。我氣到罵髒話再問它,你聽得懂我的英文嗎? 它跟我道歉之後叫我再重複一次我的問題。我真的手忙腳亂,不管叫它幹嘛回答都只有一句,Sorry I didn't hear that properly... (整個過程應該錄影下來你們一定會笑死) 等我過幾天有空要想個辦法把這個爛語音助理的啟動關鍵字改成 Hey BMW... 🤬 (~ 我應該會丟工作~)

M1高速公路依然一路白茫茫,不過英國人很習慣速度完全沒放慢,我經過駕照考試洗禮後開車自信心也大增,完全不覺得恐怖,一樣一路120km完全沒問題。

 

🚗 🚗 🚗 🚗 🚗


St. Albans真的很美,不過塞車有點嚴重哈哈哈~~~ 這天是「凍霧」超嚴重的一天,我一路從小鎮開出來能見度非常差 (低於100公尺),我這輩子開車第一次開霧燈。我以前根本不知道這是什麼燈在哪裡,要不是前陣子考駕照有讀到也學會怎麼使用,不然我應該會停在路邊喘半天期待霧散掉 (偏偏 英國的霧很頑強一整天都不會散)


旅遊運很好,一到會面地點的湖邊,太陽出來了整片藍天白雲,雖然是0度很冰冷,但是沒有風所以只要穿得暖非常舒服。


散步聊天了一個半小時,開始起霧變天了,我們就離開了。我在回家前繞去附近非常有名的The Waffle House大吃一頓 (我的出遊行程一定要有大吃一頓做結尾才算完整!) (其實我是專程去吃好料的見網友只是順便 😋)。它有兩間店,在St Albans的位於一個古老水車建築裡,本身就是個景點。人非常多,我在0度寒風中排隊了快一個小時才擠進去 (沒辦法滑手機解悶因為手指頭會凍壞截肢),用餐限1個小時。


a table for one (一人超容易的,就是排在最爛的廚房口或是廁所門口這樣,所以我就坐在最角落廚房門口聖誕樹跟暖氣機的旁邊,我真的沒所謂,超溫暖舒服的,應該看起來是最安全空曠離所有客人最遠的防疫聖地


這家所有的餐點不管甜鹹都是配比利時的方形鬆餅,我先來碗奶油蘑菇湯暖胃、鹹的鷹嘴豆泥酪梨鬆餅 (淋上甜鹹辣椒醬好好吃)、冬季限定的無酒精香料熱飲,走的時候還外帶一杯巧克力冰奶昔車上喝,好過癮啊~~~~~~~ 所以我排隊了一個小時,結果20分鐘就吃完走人。



太滿足,真的太滿足! 粉絲還給了我兩大袋禮物,回家當消夜吃~

至於我都收到什麼禮物呢? 由於真的太無恥了,我過幾天一口氣貼免得遭天譴。

我一路開M1回家 (類似國道一號)40分鐘就到家了,超快速~ 認識這種M1附近的網友好,以後可以多見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