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05

阿姨壞壞

11/30 摸妹把我訂購寄回台灣的倒數月曆禮物拆封,交給三寶們,讓他們 12/1 開始一天戳一個洞拿一樣禮物。不出所料馬上就來跟我求救要我當裁判~~~

我去年是三寶都送一模一樣的禮物,所以沒什麼好搶的,就是訓練他們乖乖地一天只能打開一個,然後守規矩不能偷開也不能去搶別人的。

今年阿姨可沒那麼佛心,我故意挑了三個都不一樣的,也沒說哪個給誰,就是打算讓他們自己去喬、去協商談判、學著怎樣作條件交換。都975歲了,是該 學著認識社會的黑暗跟算計自己的兄弟姊妹、順便學著 怎樣利用爸媽長輩來達到目的

我挑了一個Playmobil的城市工程組、一個佩佩豬各種小玩偶、一個卡通文具組。果不其然小女生就挑了紅色的漂亮文具組、然後兩個男生在搶工程組,大家都嫌佩佩豬太幼稚沒人要。

吵到要耶誕阿姨跨海來解決分配,然後不停說我之前跟阿姨說過了我要這個的!!! 


老大其實很早熟,沒有特別喜歡非要哪一組玩具,只是不想讓給弟弟而已。

老二就愛各種粉紅色的姑娘玩意,很自然就覺得文具組是她的。

老三自知搶不過哥哥,只能從爸媽阿姨下手,苦苦耍賴哀求紅著眼眶,但又強忍眼淚不敢哭鬧,因為深知一番起來就什麼都沒有。

 

他們爸媽很壞,想乾脆把工程組給女兒,這樣三個人都得不到想要的,三個都傷心。說 這就是成長的必經過程跟代價。哈哈哈哈~~~

然後一整天老三就不停找爸媽溝通討論要怎麼跟哥哥喬、在地上打滾又不敢吵鬧;明知吵不過哥哥,所以又開始努力爭取想要說服哥哥可不可以平分或輪流玩。


哥哥也很奸巧,其實他真的沒有很愛小玩具,知道弟弟想要工程組想的要死、爸媽最後一定也會出手幫弟弟爭取,所以早早就開好條件,可以大方讓出禮物,但是爸媽要另外送他一樣他想要的東西。所以這個小秀才選了多色白板筆,這樣他可以沉浸在他自己的學術海裡在他的專屬白板上寫數學公式跟一堆沒人看得懂的艱深知識。

而且老大很懂事,說不管收到什麼禮物,都要謝謝阿姨就對了~ (真是得了便宜還賣乖)

我邊開會邊看摸妹的實況轉播,真的笑死了~

 

不錯不錯,我的目的有達到,讓他們彼此算計較勁,最後沒有人大哭被揍或打架吵架通通一起去罰站,然後大家都拿到想要的禮物,皆大歡喜。他們要學會,只會哭鬧耍賴沒有用,要動腦去盤算爭奪+動嘴去遊說談判才行,這就是江湖!

明年再來弄個更高深的禮物~ (摸妹拜託我明年都送一樣的讓她耳根清靜點可以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