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30

寶貝鏡面草的蟲蟲危機

 

我的祖母級的鏡面草,一直是我最心愛的寶貝,我從它身上繁殖了五六棵出來到處送老闆同事,也都長的高大可愛超級受歡迎。

春天的時候突然又冒出五六棵小芽,分布得很均勻所以我想說留著不要剪下來,可以讓整株變得更茂密。


沒想到這幾天澆花的時候,突然發現頂端葉片跟葉莖上佈滿了密密麻麻的小小小小白點,一摸,幹,竟然是蟲!! 而且母株上跟其它小株上都有,真是太驚悚了,很害怕整株滅絕我就欲哭無淚了。


我網路研究一下也不知道這是什麼蟲,只能用一個最通用的方法除蟲,就是抹稀釋的消毒酒精,現在誰家沒有消毒酒精啊~ 一個禮拜處理三次大概差不多蟲就乾淨了,但是也有一些嫩葉燒焦~ 只好拔掉~


而且為了怕群聚感染,我就只好把所有小株全部拆開來另外種,算一算總共有13株,分別種進9盆裡,還好我被軟禁前買了超多的不同尺寸盆子,所以整個室內植物櫃跟每個窗台前都大爆炸擺滿了小鏡面草。


以我的神奇魔法綠手指,半年後應該全部都會可愛又茁壯。我自己肯定沒辦法全部留著養,平安長大的就會送人。大家應該很想來當我的朋友鄰居同事吧?



農業新聞

農耕團團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