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16

野獸派滷雞腳


滷的很好,滷到非常軟嫩幾乎脫骨,但是雞腳本身不好吃。

 不知道為什麼這個雞腳像是套了一層塑膠皮一樣,乾乾硬硬的,完全沒有膠原蛋白QQ彈彈的口感,跟台灣吃到的差太多了~ 下次不會再買。

 摸媽超級會滷雞腳,尤其是黑色的那種雞腳,好想念~

 

在國外雞爪比豬蹄更嚇人,也是最容易造成or遭受文化歧視的話題。每次跟德國同事吃飯或是他們曾經到過中國亞洲地區,總愛提到他們看過最恐怖的食物是雞爪;之前在台灣上班,也有過同事拿雞爪給剛到的德國人一個震撼見面禮;德國來的訪客想要體驗道地台灣飲食,帶他們去貓空喝茶吃飯看夜景,有一道類似鳳梨苦瓜雞湯的菜,整隻雞在鍋裡,德國同事看到連爪子都在裡面嚇到還猛拍照。

 連我到英國上班的第一天,去中國玩過的同事好奇來找我聊天,竟然也要提到說,雞爪好可怕問我真的會吃那種東西嗎? (我其實非常不爽,因為滷味界裡我最愛吃的就是雞爪!! 在台灣最愛跟團每次都狂買20盒的的團購就是雞爪凍!! 吃港式飲茶我必點鳳爪!!)

 所以我都是笑笑回答,是啊~ 中國怎樣我是不知道,但是雞爪是台灣的市場傳統美食,我媽做的非常好吃,而且很乾淨很衛生所以我都會吃。這樣軟軟的"分享"回去,他們就會很識相不敢多說什麼~ (然後心裡標註我是個吃爪魔人這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