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24

學院派蜂蜜黑糖糕

螢幕前的觀眾讀者來賓,請起立鼓掌!! 我把我的思鄉化為一道道的小吃點心,我猜我這輩子應該是再也沒機會去澎湖觀光了,那就進化到自己做黑糖糕!! 而且現作熱熱QQ的超好吃!!

黑糖+熱水+蜂蜜,先煮熱融化再放涼。

放涼的糖水+糯米粉+麵粉+泡打粉+橄欖油,攪拌均勻,放著10分鐘醒麵。




然後用電鍋蒸,蒸好之後上面灑白芝麻。


你們看,我是不是作的有模有樣超專業的!! 真的Q黏彈好好吃啊!!! (無法提供剖面照,因為切壞了 🤦)

然後,怎麼那麼剛好,作好黑糖糕的隔天就是 財務長計程車 接送日,ㄎㄎㄎ... (竊笑) (評價就是:吃完需要刷個牙 🤭)

那個糯米粉... 我在櫃子翻到時也是很驚訝,是之前要失去車子前急著去亞洲超市補貨,莫名其妙就掃了一包,阿然後不知道能拿來幹嘛這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