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27

秋季窗台花飾 Harvest Windowsill Arrangement

 

九月份的花藝課也是個坎坷,政府又宣布防疫社交緊縮新政策,所以老師又只好取消在花圃的花藝課程,改成線上上課,當天準備好材料放在花圃讓我們去領,回家之後邊看影片自己做。


然後我還是沒車,幾經掙扎之後實在不想放棄花藝課,還好老闆超級好心,願意載我去領花材回家,他一直強調真的是順路,反正他都是禮拜六早上七八點趁沒人時去超市買菜,就回程載我再繞一圈回家。



我也介紹我的花圃給他,他家很多我送的乾燥花圈或是我每次去拜訪帶的花束,都是這邊買的,他也順便買一束花帶回家給老婆。


這次的主題是窗台花飾,所以老師給的是長型的容器,利用龜甲網包住水苔做成水苔捲,泡水吸飽之後固定在花盤上,然後利用環保無海綿的方法來插花。花材有鮮花也有乾燥花,混合使用。這個 moss pillow 以後就可以反覆使用拿來插花。


老師給每個學生的花材配色都不一樣,她知道我喜歡自然鄉村風,所以色系上都給我比較清新溫柔一點的 pale palette (?),我看其它學生都是重橘重紅,那些我真的不太愛跟我裝潢不搭。




龜甲網插花真的不太好插,不過我已經習慣了。插完中間突然有個空洞,我還跑去我的花園剪了我自己的大理花跟向日葵來補,是不是很好笑,哈哈哈~~~



整個作品100cm40cm高,非常 massive (?),剛好把我廚房窗台前佔的滿滿的,整個甜美的色系讓我每天心情都超好,不只老闆來接我看到大力稱讚 (算了這個不希罕他哪天不稱讚我就怕我跑了),連五先生在我窗口洗車、郵差快遞來送貨,都直稱讚漂亮~ (這樣花材+學費£30而已)


其它同學除了放窗台,很多都放在玄關或壁爐上,也有非常強烈有份量的視覺效果。


我家真的有點小,老師的作品通常都很大適合會場商業佈置那種 (都比我在台灣上的花藝課大很多),所以每次我拿一大桶花回家整理跟插花都很狼狽,把小廚房弄得亂七八糟的。


我還在花圃拿了幾把乾燥花,打算來綁個鮮豔的秋季花圈送給老闆太太報答她。

即使很努力一天兩篇FB練習,還是明顯覺得我的中文真的越來越差了 (或是腦袋越來越差),開始滿腦抓不到字。可以申請急難救助回台灣進廠維修一下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