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25

玫瑰

我大器晚成的玫瑰,這幾天因為天氣回溫而大量冒花苞開花,真是開心死了。

奇怪的是我總共有5株、而且很確定當初買的時候我挑的都是不同品種的,但是怎麼開出來的花都是同一個顏色...

不過他們的香味倒是不太一樣,而且非常濃郁,風一吹我在室內都會聞的到。


我所有的花都沒有很自私地剪下來帶回室內插瓶欣賞聞香,也不太急著修剪 cut-back,就是留著,因為蜜蜂們很愛這些花。我種花真的都是為了讓這些蜜蜂授粉採蜜用的~


還有三四個花苞長在一起的,通常要及早去掉一兩個花苞 (減胎) 讓花好好長大,我就是捨不得~


想看花,走出去就好~ 每天巡花園好幾次,看看花、拔拔草、曬曬太陽、呼吸新鮮空氣。



等到花快要謝了,我就拔下來,泡茶、作甜點。(沒啥用很假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