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03

找教練準備路考 (艱困異常)

我之前就先找好一個小鎮的女教練,就住我旁邊巷子裡而已。

因為英國學車是要教練來接你上路去練習的,然後考試當天教練陪同開他的車去考試 (絕大多數都這樣,如果要開自己車的規定滿多的)。所以網路找駕駛學校報名都要先用郵遞區號查詢,看有沒有教練住你附近或是願意每次上課都開車接送。


駕駛學校有規模區分。當然有 連鎖的大學校,但是都額滿到爆炸或是不想接我這種馬上要考試緊急案件 (會壓低他們的成功率)。而且教練程度人品各異,要看運氣跟祖上有沒有積德、練車的時候教練認不認真。我這種已經會開車的報名時數一定很少,只為了應付考試,教練沒得賺太多意興闌珊也有可能。

更多的是 小型的個人教練學校,其實就是車主個人在經營而已,這陣子也真的是滿到不行,我想找離我近一點的,所以是在小鎮公佈欄請大家推薦,才找到這個 passing rate 很高人又很好的女教練。

她一路給了我很多之前筆試跟報名的建議,後來我莫名其妙報到路考她也很開心,終於可以開始上第一堂課,讓她先看我駕駛狀況如何,再來安排接下來的課程密度。

結果,結果,結果!! 來上課前,才突然發現,她是教手排的!! 😱 三小!? 所以她只有一台手排車!! 我竟然忘記在跟她連絡時就要先告訴她,我只開自排、不開手排!!

網友們不用來跟我囉嗦手排很簡單 (我保證馬上封鎖你)、考到以後很方便兩種車都可以開巴拉巴拉的,老娘這輩子就是不可能也沒打算開手排車啦我只需要在最短的時間內趕快拿到一張駕照恢復自由啦~ 我不想只剩五個禮拜要考試、只能上10個小時教練課、英國路考超難的 (英格蘭合格通過率只有46%)、我還得壓力很大去重學手排。(熄火、排檔不順全部都要扣分,萬一在圓環熄火造成交通阻礙影響其他駕駛就掰了滾蛋下次再來~)

我台灣駕照就是手排,但是我這輩子從來沒開過手排車~ 台灣賓士轎車沒在賣手排車的,是歐洲很奇怪,德國英國手排車(&柴油車)70%以上,真是莫名其妙。

所以竟然是好不容易搶到路考名額後,緊急換教練 🤦。英國考照還是以手排為主,如果不特別去找或請人介紹,這種小型個人駕駛學校的自排教練其實不好找,因為他們只有一台車,當然會選絕大多數人考試要用的手排車。所以我花了兩整天的時間 (都沒在上班,老闆只能苦笑),網路到處找 automatic instructor

聯絡了30幾個教練跟學校,除了沒回應跟額滿不收的之外,全部都跟我說他們只有手排車、或是不cover我的區域。

我住在 Milton KeynesBedfordNorthampton 三個大城市的中間,距離都是15~20分鐘。我專攻考試而不是學開車,所以得直接去考場附近把所有路線練過一遍 (我的考區有9條路線隨選)。如果一堂課是90分鐘,光教練來回就要去掉40分鐘,然後還要開30分鐘去考場練習,那基本上每堂課我練個15~20分鐘就沒了,但是整個路考需要40~50分鐘開完全程,所以根本來不及練完,對我也不公平。(幹,再度覺得我真的住太鄉下了啦~ 😭)

最後只有一個女教練願意收我,但是她不願意開車接送我,所以我還得自己先搭車去 Milton Keynes,她才願意教。我這種還算是緊急考試,所以鐘點費很貴,是一般的1.5倍,再晚兩個禮拜就變成2倍。

(一般行情是手排一個小時25英鎊、自排一個小時30英鎊,最少買10個小時起跳;大部分都是建議新手花40個小時學習、然後再花20個小時練習考試,每堂課最好至少90分鐘這樣扣掉接送學習時間才夠。非~~~常昂貴的! 當然時數買越多折扣就越多,很多大型駕駛學校第一堂課免費、教練學生互相觀察彼此適不適合)

新手在英國循序漸進乖乖練習考試申請駕照至少要花810萬台幣

所以我現在的行程安排真是完全沒把老闆跟工作放在眼裡了:每個禮拜三老闆來接送我上下班,所以我就「順便」把教練課排在禮拜三的中午 (而且我午休需要久一點的時間去練車),教練就可以直接到公司接我,離考場也非常近。下班前我還可以趕緊去公司旁邊的超市買菜,放老闆車上幫我一起載回家,就不用苦哈哈走路騎車在小鎮上買。

我老闆工時有點長 (早上八點到下午六點),嘖~ 遠超過我每天7小時的合約規定,害我每次跟他一起上下班都很累 (要多加班3小時 🤣)。所以他同意我這樣安排不會太過份,還很好心說,如果我需要多上教練課多練習,可以隨時跟他講,看是要多進公司一天還是陪我去練車。不用了,謝謝,再繼續囂張我會遭到報應被雷劈。🤭

我今年唯一的工作目標就是考到駕照
其他跟我同級的部門主管還說如果我一次考過要幫我跟公司申請獎助學金
照片就是為什麼英國駕照這麼難考的原因...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