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08

地震是我最深刻的鄉愁


昨天白天竟然發生地震,就很輕微有感兩三秒鐘這樣,辦公室一片慘叫,還啟動緊急疏散逃生... 然後整天同事都在不停討論好恐怖啊~ 怎麼會有地震啊~

就只有我不停大笑... 這超迷你的小地震好嗎? 你們這些沒地震過的英國人真是太嬌弱了~ 而且一發生我這識途老馬馬上大喊,有地震! 英國同事全部呆住還說,怎麼可能? 什麼是地震? 應該只是辦公室施工在敲地板天花板吧

開玩笑,那種地板在搖、建築物在晃動擠壓哀嚎的聲音,是我 最深刻的鄉愁啊! 我怎麼可能會忘記or搞錯!? 


全辦公室最有資格講地震的人,先禮讓給我老闆,因為他在日本當財務長的時候經歷過311大地震跟核災,老婆小孩被迫提早撤離搬回美國,他一個人獨自在日本又撐兩年把任期做完還急速讓營運回復業績翻倍。(奠定了他後來想去哪個國家想坐什麼位子,隨他選~)

第二有資格講地震的就是我了,台灣每個月都有地震吧!? 昨天一震讓我一整天心情都很好,就像回到了台灣一樣地親切~ 想家想家~ 🤣

(同事都看著我說... Moya怎麼妳來了之後... 英國都不一樣了... 今年還會發生什麼事啊...) (要不要我煮豬腳麵線幫大家壓壓驚啊? 🐖 ㄎㄎ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