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05

學院派酥皮蘋果派


我現在早餐都是這樣現做現烤現吃也 🍎,太奢侈了~ (因為我被軟禁沒事幹啊~)

起床就騎車去市集挑兩顆蘋果檸檬、買一盒雞蛋,回家之後公司電腦打開上線看看整天完全沒會沒事不知道要幹嘛,就開始烤派。(我真的很懷念在台灣我是個有用的人有事忙的時光...)



熱鍋把奶油融化,把切好丁的蘋果丟下去,加糖跟肉桂粉 (我愛越多越好),擠一點檸檬汁提味,蘋果餡一下就煮好了。



現成的酥皮切一切,把餡包好,兩側捏緊,用叉子壓個造型 (後來證明沒屁用)、表面微微斜切兩道 (裝飾而已吧也沒屁用),表面刷蛋液,丟進170度預熱好的烤箱,烤10~15分鐘左右。

 

反正看大小,膨脹變色了就可以了~ 小小份量,泡個咖啡,悠哉邊看新聞邊吃迷你蘋果派當早午餐,超... 不是愜意... 是無聊...



我常常一整天都沒有收到email... 之前會很緊張一直檢查寄信給自己想說是我網路壞掉了嗎? 現在習慣了,沒事,我真的就是沒事幹... 完全沒人找我...



你們覺得錢多事少待在家很爽嗎? 在國外工作好輕鬆不用加班嗎? 是沒錯... 我剛好到了一個真的沒啥事的部門,自己決定想讓自己多忙或多爽。但是我還年輕啊~ 完全沒有重要性真的是職業自殺啊~~~ 以前在台灣忙但是很有成就感,現在我的成就感在收成蕃茄跟空心菜,這樣對嗎!?

農業新聞插播烹飪節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