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02

荷包牡丹 (Lamprocapnos)


大器晚成的 荷包牡丹 (Lamprocapnos)

荷包牡丹的花期是每年的4~6月,我是7月中去花圃的時候,看到幾盒已經過季的球莖根莖植物在作特價,想說死馬當活馬種,依照我花園大器晚成的排程,運氣好今年晚點開花、運氣不好大不了埋進土裡等明年再開花也可以。

啊沒想到,三盒都瘋狂冒葉子長大,這株荷包牡丹最誇張,長滿整個花盆然後九月初突然就開花了!! 荷包牡丹性喜陰影有遮罩處,它是含在耐陰植物那一盒,所以我種在曬不到太陽的牆角。

會叫荷包牡丹是因為開花起來一串每朵都像個小荷包,我是覺得比較像愛心燈籠啦~ 滿特別的~

其他大理花、牡丹、玫瑰有的沒的要長要快啊~ 這幾天溫度突然都掉到白天12度晚上不到5度,我室內晚上已經要開暖氣了,空心菜也停止生長了,所以他們再不開花今年就白長了,過冬就會很辛苦。(今年夏天沒有很熱,只有三四天超過30度,所以我有預感今年冬天會很冷應該會下很多雪)

農業新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