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07

得寸進尺的老闆專車接送時間


得寸進尺。這就是為什麼搭老闆的車上下班 (對老闆) 不是個好主意。

我不想要聊公事,但是又跟他聊到沒話聊了。他問我要不要順便練習加強我的德文,當然不要啊,那我當初躲來英國幹嘛? 就是懶得花時間繼續學德文啊~

不然陪他練日文好了,所以我還上博客來買了句型練習,陪他複習日文。我就前一天晚上先找個主題自己先K好練好,隔天再把我的(膚淺)內力灌輸給他。


關禁閉前塞車都要40-50分鐘的車程,現在很多人還是在家工作所以路上很空只要15分鐘就到了。然後我開始釘他日文之後,他車子越開越快了,哈哈哈哈~~

我前幾天還教他怎樣使用手機的日文鍵盤。(我根本沒用過趕快偷偷上網看了兩分鐘的影片,就一副好像很懂很會用很專業的樣子教了他兩種日文輸入法,他崇拜地看著我,其實我根本是個完全不會說日文的假天才啊~)

🚗 🚗 🚗 🚗 🚗

他問我開車都聽什麼音樂,我說我都聽台灣六七年級金曲,他說那要不要放幾首來聽聽,好哦是你自己要求的哦~ 我就給他聽我最喜歡的徐懷鈺 (這女生真的很漂亮啊我大學很喜歡她),怪獸、飛起來、妙妙妙、我是女生。看他忍著不敢笑的樣子我真的異常愉快得意 (超故意 🤭)。早上聽這些high歌心情很好整天充滿幹勁啊! 推薦給大家!

後來我就輪流每次都不同歌手播給他聽,有梁靜茹、蔡依林、阿妹、孫燕姿,其他我也不認識幾個。一趟選一個歌手大概三四條歌這樣。我當然不會問他最喜歡誰,我只會故意很得罪人地問他覺得誰唱歌最難聽,哈哈哈哈哈哈~~~ (不能說)

(不然他開車都在聽體育新聞球賽轉播,天哪~ 好無聊好老派啊~)

🚗 🚗 🚗 🚗 🚗

我只剩一個多月就要路考了,越來越焦慮、脾氣也越來越差。然後沿路我就盯著他開車,一直糾正他違規幫他記點扣分:進圓環不先停等、出圓環不打方向燈、挪動車子前不轉頭看四周做盲點檢查、變換車道不看鏡子就先打方向燈 (金牌鐵律 MSM: mirror-signal-maneuver)、煞車或減速時不先看後照鏡、轉方向盤雙手交叉或只用單手、一直跟我聊天不專心看路開車、講到激動處雙手還離開方向盤。然後被我一路糾正他就只會一直笑... (很礙眼)

我每趟給他的 comment 都是 sorry you failed your driving test 😈(我每天都在看路考的模擬影片、連做夢都會夢到我在考試)

... 他是怎麼考到駕照的? 太不公平了,憑什麼我這麼規矩卻不能開車、他亂七八糟還能在路上趴趴走? 他說40年前在美國只需要上路3分鐘會右轉就過了。

(不過我有個超級大污點 - 一張去康瓦耳高速公路上的超速罰單。這在英國人德國人眼中是非常嚴重危險不負責任無法容忍的交通違紀)

🚗 🚗 🚗 🚗 🚗

老闆領有兩台公司車,一台是他平常上班開、也會載家人的大SUV,另一台是給他老婆但是幾乎沒在開的小SUV。為了降低風險保護我們兩家子,他來載我就會開那台沒在開的小車。我在車上還是會乖乖戴口罩,上車前一定把手洗乾淨,在車上我不會隨便亂動亂摸,下車時也會拿消毒紙巾把座位安全帶手把全部擦一遍。

其實他也知道我生活上一直非常小心規矩所以不太怕病毒,加上他每個月都會邀請我去他家吃飯,我們是可以信任互相拜訪的社交泡泡,所以他每次都叫我不用這麼麻煩,因為這台車完全沒有別人坐也沒有在開,只是一個禮拜拿來載我的一兩次而已,就算真的有病毒過兩天也死光了。

不過不管良心上衛生上還是禮貌道德上,我還是都會小心消毒乾淨,不想有任何意外影響到他跟家人。他最後一次送我回家時笑著說,這台真的是Moya專車,被我弄到都快變成無菌室了,叫我不要這麼浪費時間擦擦擦。

我就笑瞇瞇地說:我的專車齁? 好啊那你把車留在我家不要開走啊~ 我剛好缺一台~ ㄎ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