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14

給老闆的口罩

暑假最後一波玩樂旅遊潮結束、小孩都回學校上課之後,英國這陣子確診人數一直增加、屢破五月以來的新高,看樣子第二波疫情要來了。

政府宣布開始緊縮社交活動的參與人數,大家都在討論英國是不是會二度進入封鎖,就算不是全國性封鎖、也可能是地區性高風險城市個別緊縮限制或再度封城。(我工作的MK跟我老闆住的Bedford都是高風險城市、這兩地的醫院也一直報死亡案例出來我看了都會一驚)

比較恐怖的是,我公司一口氣傳出三個確診案例。我們現在還是很彈性,雖然分兩隊輪流回去上班,但是不強制一定要回去,每天都只有20%~30%的人在辦公室而已。這些確診的同事都是在外面的私下社交活動被傳染的,曾經跟他們有接觸過的同事也都被通知在家隔離。


會危及公司營運跟其他同事安全,老闆們當然會有顧慮,屢發郵件要大家嚴守防疫規範減少社交活動,加強公司消毒清潔確保工作環境的安全,然後跟我們這些部門主管再次強調該如何處理手下的通報案例。這邊畢竟還是非常注重個人隱私也很尊重員工,大家都很有道德跟同情心,會覺得被傳染不是你的錯,發生了就是發生了,也不會去追問染病的是誰,只要我沒有被通知到要隔離,那我只需要知道不是我的部門就夠了。


我也不知道接下來會怎樣, 如果要再封鎖一次,我應該生活跟工作都會撐不下去 🤦(至少等我考過駕照把車子拿回來了再封鎖,不然又要卡個半年我真的就不用活了)


我現在要很頻繁搭老闆的車,我跟他家也是可以互相拜訪的社交泡泡,所以為了保護我跟保護他還有他家人,我把我的口罩分了一些給他們,有我自己車的布口罩、也有台灣製的各色口罩。他跟老婆很驚豔,沒看過醫療口罩可以有這麼多花色,還說台灣也太奢侈了吧~ 然後就很寶貝地收著~


最爆笑的是,我老闆竟然到哪都戴我車的花口罩 🤣,我想說他很低調明明給了他藍色跟素色的,他偏偏都戴女生版的紅色口罩,原因是他跟他老婆都很愛Laura Ashley的設計,家裡窗簾床罩沙發套全部都是Laura Ashley的英式花布、連當年結婚婚紗也是L.A.的,一看到我竟然有L.A.的布還拿來車口罩,簡直把我捧上天了說怎麼我跟他們家這麼有緣份跟默契,然後就一直戴著... 連載我上下班&陪我去領包裹也戴著紅色花口罩,我都默默位移離他遠一點 🤭,哈哈哈~~~ (我還求他可以戴醫療口罩比較安全保險嗎? 他很得意說不要、戴花布口罩比較有型... 🤦)


英國目前大多數都還是藍色或白色的口罩,所以我就故意去買菜戴粉紅色的、去看醫生戴紫色的、去學開車戴黃色的、去公司戴豹紋的。非常多同事路人問我口罩去哪買的,怎麼還能跟衣服造型配色,哈哈~ 連去診所看病,全身PPE的年輕女醫生也很羨慕問我怎麼有這麼漂亮的紫色口罩,她都拿不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