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15

讓人火大的Parcel Force (again!)


這遲到一個多月的生日禮物,寄來的過程非常坎坷,我在英國第一次失控大發飆,在貨站櫃台罵人、然後回家路上非常無力挫折一直掉眼淚,把我老闆嚇死了。


生活上太多不順、英國這個國家太爛,讓我現在的負面情緒已經累積到一個臨界點,在家很容易崩潰大哭。


 家人七月底就把禮物寄出來給我,我每天查就是找不到也毫無動靜。終於9/1被我找到了,從8/13就卡在那家爛 Parcel Force,要課關稅卻完全沒有通知我。我真的火大死了! 打電話去查詢,還 核對個人資料寄送地址 (悲劇馬上就來),客服口口聲聲跟我說,在Milton Keynes的貨站,我可以親自去把稅金繳掉領回家。

 

我當下非常不爽,還抱怨了說,放了21天你們都不通知我,我要不是一家一家去查我根本不知道貨到了,你們這樣真的太糟糕。他們當然都藉口說是中國瘟疫的錯人力不足有的沒的。我說不要拿這個當藉口,不過就是email或電話通知,不至於要到放超過三個禮拜不聞不問。除了道歉他們也沒說啥。

 

所以我還等到老闆接送日,拜託老闆下班載我去領,到櫃台又發生更扯的事情。櫃台完全沒有人,叫人鈴壞掉了,貼張紙條說請拍窗戶叫人。我狂拍狂叫了10分鐘完全沒有人出來,連我老闆在外面等我聽到都以為我在裡面出了什麼事情趕快進來看我。然後我們兩個一起狂拍門窗,差點我就想按火警鈴看是不是裡面人全死光了。

 

終於有人姍姍來遲,查了物件追蹤號碼之後,跟我說,我們這邊沒有查到妳的包裹喔,妳走錯地方了。我傻眼說,我打過客服電話,核對過個人資料跟寄送地址,他們跟我說在這裡。請妳再查一次。

 

不甘不願進去查了5分鐘,拿出一張紙跟我說,噢~ 我們找到了,但是在另外一個城市 (開車兩小時),妳要去那邊領。我驚嚇問,怎麼可能在另一個城市,我把單子搶過來看,幹! 名字是對的、地址第一行街道名稱跟門牌號碼也是對的,但是城市跟郵遞區號不對!

 

怎麼可能! 我家人又不是第一次寄東西給我,怎麼可能會填一個連他們都不知道在哪裡的城市跟郵遞區號? 原來是,我的地址在英國有兩個城市有,包裹抵達英國的時候,貨運公司重新打單,就有個沒唸書的蠢蛋在系統裡隨便亂選,選到另一個十萬八千里的城市去了。

 

還好,這個包裹需要先繳一筆關稅才能領,另一個地址的人肯定不會傻傻去繳錢,又不是詐騙。萬一不用繳關稅直接不用簽收投遞,那我這輩子都領不到了。

 

我請櫃檯幫我在系統更正郵遞區號,讓另一個貨站把包裹轉來MK,他只不停說 It's above my pay grade,講好聽是他無權處理、講難聽就是他不想管,一直要我回家去打客服電話,再看怎麼處理。我在英國第一次氣到發脾氣罵人 (我老闆一直按著我肩膀要我冷靜點),這是什麼爛服務啊!?

 

然後我只好回家打了很久的客服電話,去改郵遞區號,重新投遞回MK,再等一個禮拜才又拜託老闆下班載我去繳稅領回 (我還問老闆車上有鐵鎚還是球棒嗎? 領包裹需要這些道具...🤦️) (第二次領包裹時明明一次只能一個人進去他硬是緊緊跟在我旁邊,可能怕我跳進櫃檯揍人吧~ 😎)

 

老闆當然一直安慰我,叫我不要跟蠢人生氣計較,這個國家沒效率的事情真的很多,如果包裹卡在另一個城市回不來,他願意開車帶我去領回來。

 

這半年關禁閉我網路到處亂買東西,遺失的、沒寄來的、說已經簽收但是我根本沒收到的很多,我都算了追不回來的沒辦法退款的我都懶得計較,但是這箱是我的生日禮物、是我最重視的親情,這麼誇張的蠢事已經完全踩到我的底線,我無法忍耐。這個國家已經造成我生活上非常不順利不方便,現在任何一點小小的蠢事,都會變成壓垮我讓我想離開的最後一根稻草。

 

勸告中華郵政,如果你不想要自己的品牌被砸爛的話,不要再跟英國的Parcel Force合作了。

 

然後,It's above my pay grade 這句話勸大家千萬不要以為英文很好就亂用,我的某個手下會一直跟我這樣說,我其實火大到不行,因為擺明了就是在推事情。做老闆的聽到這句話了心裡真正想的是, 你這個不長進又over-paid的沒用東西! (老實說在公司裡,除了費用簽核銀行交易授權有明確規範外,其他事情能多做點就多做點,沒有什麼是真的超過你的職權的;只做該做的或是只等著被交代,遲早丟工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