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21

開箱葵瓜子 (密集恐懼症大發作)

 

不是從台灣訂葵瓜子來啃,是我要來解剖一下院子裡向日葵。(幹我的日子到底有多無聊...)

 把花盤剪下來,趁這禮拜出太陽放在院子裡曬乾。

向日葵有外圍那圈黃色的舌狀花瓣、中間花盤上層是管狀花蕊、裡面才是種子。


所以要取種子,要先等外圍花瓣都謝了,才把花盤剪下來曬乾,然後把乾掉的花蕊撥掉,露出裡面的種子。


各位啃的那個葵瓜子,尺寸要到那麼大,基本上那個花盤不只比臉大、都還比炒菜鍋大,才有可能結出那麼大顆的葵瓜子。我這種觀賞用的向日葵,結出來的子都小小的,應該沒辦法吃吧?


不過呢~ 我先把種子收集起來,想一下明年可以拿來撒在什麼地方。(有點想撒在前院圍籬邊,不過那好像是公共區域...)



我以前在台灣每晚陪摸爸喝茶時,最喜歡啃瓜子。現在在英國其實也很容易買的到瓜子,只是看牙醫不方便,萬一不小心嗑到缺牙,那真的沒臉張嘴活下去了,所以還是節制點。

 

農耕團團長很想家想爸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