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17

蕃茄紅了我的臉就綠了~


蕃茄 紅了,我的臉就綠了~

 不過有了家人寄來的 梅子粉 & 蜜餞,我的世界又變成彩色的了~ (好有台灣餐廳飯後水果盤的fu 😘)


我的三棵小蕃茄,每天都要收成個10幾顆,如果今天不吃掉,留到隔天就累積成20幾顆,有點恐怖。萬一天氣好出太陽,產量還會變成1.5... (隔夜速紅)

所以每天下午我都要拿個碗去花園採蕃茄,然後想辦法當天要忍耐著吃掉。🤦



等到秋末冬初,我就會把這三棵蕃茄弄掉,明年春天再換個地方重種,應該只會種一棵意思意思偶爾配沙拉就好。



因為蔬果類的種植齁 (阿中部長口吻 👨💼),每年或隔年要換地方種,不能一直種在同一個地方,因為它們會吸收土壤裡的某些養份、也會留下一些東西在土壤裡,如果不輪種或是專業有計畫的換土,通常兩三年後同一個地方的土壤會變的很單調就不會再長東西了。蕃茄是很吃重肥養份的水果,所以對土壤消耗破壞更大。(貌似很專業啊~)

 

農業不專業新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